2005-08-19 14:43:04yoyo

無聲的愛 3~5章

第三章
「有沒有人坐,這裡?」
"沒有。"
「我可以坐嗎?」
"請便。"
「ㄟ……又是你,你又是一個人來呀!」
"你是……"
「喂,你叫什麼名字呀?我叫長瀨智也。」
"堂本光一。"
「我們做個朋友吧,光一。」
"朋友?"
「光一,你好美,有人對你說過嗎?」
"智也,你胡扯啥呀?"
「光一……你別走,你是我的,你是我的!」
"不!放開我!智也你瘋了!"

"救我……誰來救我!"

"啊!"

風,依然是吹著,風鈴也隨風而響起。

"原來是做夢……呼……"

街道是寧靜的,天氣是晴朗的,但……我的人,我的思緒是混亂的。

「小光,婆婆要進來了哦。」
"婆婆早。"
「你一定還沒吃東西吧,婆婆帶吃的來了,快吃吧。」
"婆婆謝謝你。"
「小光,你也22歲了,一般到你這年齡的人都有工作了。」
"我也有工作呀!"光一塞了滿嘴的食物。
「呵……我是想把這間店給你,這樣你就是店長了唷!」婆婆笑笑擦去光一嘴角的屑屑。
"婆婆……我不行啦……"
「ㄟ~誰說你不行呢?你從12歲就在店裡當了十年的服務生,你不是做假的吧!我和爺爺年紀大了,該休息了。」
"婆婆……"
「小光,你是我們收養的孩子,我們對你有信心,我們相信你的能力,你怎麼不相信自己呢?放心,我有拜託聖,他一定是你的好幫手的!」

突然,生活有了一些變化,一切太快發生,還在懷疑時,卻都成了重擔,沒辦法推卸的責任。

※※※※※※※※※

彈著吉他,想著他。

現在的你好嗎?十元依然存在吧!

微風呀!將我的歌送給他吧,歌,化為我的思念、愛意,讓他永遠記得那個背著吉他的過客,和那枚閃亮的硬幣。

忍不住又念起你,念著你說話的眼睛,念著你狠心的拒絕,我忘不了,也希望你沒忘記。
第四章
「光一,一杯蜂蜜紅茶不加冰。」
"哦。"
光一利落的泡著飲料,聖則在一旁津津有味的看。
"好了。"
「收到,光一!」聖笑嘻嘻的送飲料。
"受不了他,怎麼可以做得那麼高興?"光一不解,手撐著頭思考。

"啊~又是秋天了,同樣的季節,令我難忘的季節……"光一在空閒時間,望著楓樹,發呆。

※※※※※※※※※

街道的感覺依然沒變,不同的是迎面而來的是有些寒意的風,溫暖的太陽消失了。

依舊吉他陪伴,尋找喝下午茶的地方。
「哇!好美的楓樹。」不禁讚歎眼前棵棵紅澄澄的楓葉,一片紅楓掉落,目光也隨那片葉落下,只是,目光定住了。

"嗯……好累……嗯……?赫!是他,回來了。"光一被眼前的人嚇住。
「光一……」剛小聲的細喊這擾人的名字。
『我還站在這幹嘛?我說過要當他生命中的過客的。』心酸、無耐,再看看思念已久的人一眼,轉身離去。
"喂!你不來和我打招呼嗎?怎麼走了呢?我的店還沒關呀!"光一不由自主的追上前去,拉住了剛冰冷的手。
「啊……你……你怎麼了?我不是來和你要回十元的唷!我只是突然……又經過而已。」
"你為什麼急著澄清?我什麼都還沒問……"光一有些受傷的看剛。
「喂……你別哭……我不是故意要來找你的,真的只是經過!」剛有些手足無措。
"既然來了,喝一杯才准走。"光一拉起剛的手走回店裡。

「光一,你跑去哪啦?有客人來ㄟ……嗯?這個人是誰?」聖奇怪的看著光一身後的剛。
"他是……"光一心中只想起朋友2字,抬頭看剛,想到以前拒絕剛那時他的難過,就覺得自己好狠。
"他是我的朋友。"光一不敢看剛。
「朋……朋友?什麼時候認識的,為什麼我都不知道?」聖吃驚的大叫。
剛起先也愣住了,隨及便出面打圓場:「你誤會了,我只是路人而已,別想太多了。」
光一睜大眼看笑容滿面的剛,想要表達,但手被剛緊緊握住,抽不開。
「哦!這樣,那對不起你請坐。」聖先前的爆怒全沒了。
"為什麼這樣說?"光一直盯著剛。
「呵呵……你生氣啦!對不起,只是我不希望你為了我這假貌的朋友和你男朋友吵架唷!」
"他才不是我的男朋友!"光一真的生氣了。
「好好,不是不是,我說錯了,對不起。」剛仍是微笑。
"你……都好嗎?"光一最想知道。
「我?老樣子呀!啊……對了,你也不知道我到底是怎樣子,我們不熟嘛?」剛苦笑。
"不要露出這種表情,我看了也好難過。"光一對剛微笑,希望他了解他眼中的意思。
「你怎麼了?你在難過是嗎?」剛反問光一。
"因為你的笑,所以我難過。"
「我的笑?啊!對不起,我不笑了,你也別難過了。」
"不是的,你誤會我的意思了!"光一著急起來。
「對不起……你比太快了,我看不懂!」剛抓光一的手。
光一定眼看著剛,嘆了一口氣,思緒終於靜下來了:"因為你的笑似乎有著悲傷,我不希望你悲傷。"
了解意思的剛低下了頭,苦笑。
"喂!別低頭呀!我看不到你的表情。"光一拉拉剛的手。
「你看錯了!」剛一個大笑容出現。
"嗯?"
「你看錯了,我的笑才沒有悲傷唷!」
"是看錯嗎?"光一思考著。
「好了,我該走了,你……保重。」剛用力握住光一的手,臉上盡是笑。
"為什麼?"光一看剛就這麼走遠了,突然有想哭的感覺。

"你不是要來和我做朋友的嗎?"就在剛的身影消失在光一眼前的那瞬間,淚水,從光一的眼中落下。

"你說過要做朋友的!"光一生氣的擦去淚水,追了上去。

「啊……看來光一過得不錯嘛!」剛抬頭望著天空。
「你要幸福啊!光一!」剛滿心的祝福。

"我要追上你,你自己說過要做朋友的!"光一終於看見了剛的背影,不自覺的笑了。
"終於追上了!"光一喘了一口氣,朝剛的方向跑去。
「楓葉呀!你要替我照顧光一唷!」

"抓到你了!"
「哇啊!」剛著實的被突如其來的擁抱嚇了一大跳。
「ㄟ?光一你……你幹嘛?」剛轉頭才發現氣喘如牛的光一。
"累……累死我了……呼……"光一因跑步而滴下汗珠的小臉,特別的閃閃動人。
「呵……光一你幹嘛?跑得那麼喘,不累呀?」剛用手抹去光一的汗珠。
"不……不要走……我……我們做朋友吧!"光一抓住剛的手。
「嗯?」剛驚呼。
"不要走,我們做朋友……做朋友吧!"光一的笑讓剛不解。
※※※※※※※※※
楓葉又片片落下,秋天不一定是分手的季節,有人的心才剛是春天呢!

第五章
「東山少爺,這就是堂本光一的住處。」年輕的保鑣,翼,將驕車停在一棟白色屋子面前。
「除了他之外,還有別人嗎?」
「沒有其他人和堂本光一同住。」
「是嗎?今天就這樣,我們回去吧。」
「是,少爺。」

※※※※※※※※※

「喂,光一你為什麼一直拉著他呀?他不是路人嗎?」聖奇怪的打量著剛。
"他是我朋友,我不是說過了嗎?"
「嗯?可是他不是說他是路人嗎?」聖開始混亂。
剛笑笑,反拉了拉光一的手。
"幹嘛?"光一回頭看剛。
「光一很晚了,我該走了,你也該回家了。」
"我知道要回家呀!現在我正要帶你回家呀!"
「呵……光一你要帶我回哪個家啊?」剛覺得好笑。
"那……那你家在哪嘛!我送你回家。"
「不用了,你太晚回家很危險唷!你還是快回家,別管我了。」剛推了推光一。
"危險?我是男生哩,怎麼會危險?"
「因為你太……沒什麼啦,喂,小鬼你快帶光一回家吧!」本想說出漂亮,但,光一或許會不高興吧。
「別叫我小鬼!知道了啦,光一我送你回家吧。」聖拍拍光一的肩。
光一跑向剛,拉住剛的手。
"你……你明天會來店裡嗎?"眼中盡是期待。
「呃?嗯……不確定……畢竟,今天我是很湊巧才來到這的。」
"你不住在這嗎?"為何說不確定呢?
「嗯?老實說我是一個浪人,光一有看過神劍闖江湖嗎?我和劍心一樣,是個浪人。」剛笑笑。
"神劍闖江湖?劍心?"一臉疑惑。
「是漫畫人物啦,哈哈……我真是的!」剛不好意思的抓抓頭。
"哦~是漫畫呀!"光一也笑了,因為剛的耍笨。
「我會吧也或許不會吧,啊啊……我這笨蛋在說啥呀?」
"嗯?什麼?"光一見剛似乎很氣的樣子。
「我應該會去看你吧,但,你別等我唷,說不定我明天來不及去看你,可能就不去店裡了。」
"我等你,你一定能趕來的,對吧!"
「別等我啦!」剛笑笑。
"我等你,你要來唷!"很堅持。
『呼……和第一次見面時一樣,固執!』無奈:「好!我會盡量趕到的,可以了吧!」
"嗯!約好了。"光一舉起自己的右手的小指。
「呵……好懷念,勾手指呀,好!勾勾手,好朋友,約定好不能忘,忘記的是小豬!」
"嗯!忘記的是小豬!"光一甜甜的笑。
剛和光一兩人的小指互勾著,心也連繫著。

※※※※※※※※※

"明天他會來?太好了。"

洗完澡的光一,坐在床上,手裡把玩的是那枚十元硬幣,是剛送光一的第一個禮物的十元硬幣。光一的臉上不自覺笑得好燦爛,拿著十元硬幣走到陽台,抬頭仰望滿天的星空。

"go chan,我告訴你唷,我找到一個好人唷!你看這是他送我的!"光一將十元硬幣高舉,和滿天的星星相映。

"你要保佑我們啊!go chan。"

※※※※※※※※※

「東山少爺,很抱歉這麼晚還來打擾你。」
「翼,有事嗎?」
「關於堂本光一的事,還有……」
「嗯?;別吞吞吐吐的,說下去。」
「是,有人發現了剛少爺的行蹤。」
「哦~你是說三太太的獨子,堂本剛,是嗎?」
「是的。」
「好我知道了,翼,很晚了,你也下去休息吧。」
「是,少爺。」
保鑣退出了房間,東山走到窗邊,獨自飲酒。

「堂本剛,我的弟弟,哈哈……就算是我的弟弟,只要是誰和我搶岡山企業的人,我都不放過。」

※※※※※※※※※

同一片星空下,有著不同的心情,滿天的星星似乎也有些些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