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3 19:48:39裝作不在乎你存在

【愛情賞味期 2】總裁欠管教--唐絹9-1

好不容易應付完難纏的秘書,歐陽鍌終於得以衝下地下停車場,開出性能優良的名貴跑車奔向台北另一端──

  被耽擱這麼一會兒時間,不知道樓錚會不會趁機逃走?他心急如焚,正想要加快車速,手機卻突如其來地響起了。

  他無奈地放慢速度,按下擴音鍵接聽,話筒那一端立刻傳來樓母憂心忡忡的聲音。

  「歐陽嗎?我是樓媽媽……」樓母欲言又止,似乎非常苦惱。「你最近……跟小錚發生了什麼事?」

  歐陽鍌小心地挑選較為保守的說法。「我們是有一點小爭執,有什麼事嗎?」

  他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樓母平常雖然是喜歡大驚小怪了些,但他還是第一次聽見她用這麼不安的語氣說話。

  「你們吵架了?」樓母恍然大悟地道:「難怪,昨天半夜她莫名其妙地就說要跟你解除婚約,而且還跟我要潘媽媽的電話……」

  潘媽媽是上流社交圈名號響鐺鐺的人物,她專門包辦千金名媛與公子小開之間的相親聯誼,許多政策性婚姻也幾乎是由她促成的。

  他的臉色遽然一變,聲音低沉危險。「她說,要跟我解除婚約?」而且還打算自己跟潘媽媽聯絡?

  那個女人到底在想些什麼?他真是越來越搞不懂她了!歐陽鍌憤怒地重重搥打方向盤,心中充滿無力感。

  「是呀,那個臭丫頭不知道又是哪根筋不對。」樓母氣惱地喃喃抱怨。「這會兒喜餅也訂了,婚紗也請人趕工製作了,她竟然跟我說要解除婚約?!」

  歐陽鍌安撫她道:「樓媽媽,事實上我現在正要去找樓錚,這件事情我會問清楚,請您放心,我們不會解除婚約。」他的表情沉著,已沒有剛才的氣憤失控。

  他才不管樓錚究竟是怎麼想的,他只認定她確實喜歡著自己這個事實。就算她單方面地打定主意,他也會不顧一切地跟她糾纏到底!

  切斷與樓母的通話之後,他飛車來到那棟位於台北繁華地帶的大廈,一路衝上三樓的「B-Fa」工作室……

  她不在裡頭?!歐陽鍌打開連接會客室與辦公室之間的門板,果然見到預料中的景象──樓錚的座位上不僅空無一人,連桌上的東西都收拾得乾乾淨淨。

  「她什麼時候離開的?」他回過頭,直接問向惠萍。

  「沒等你掛斷電話,她就開始收東西、跑出辦公室了。」惠萍坦承地交代好友的行蹤。「現在也已經過了三十分鐘,你想她可能會去哪裡?」

  眼看著這對歡喜冤家好不容易漸入佳境,沒想到卻突然冷戰起來,她第一次看到樓錚這麼徹底地排斥一個人,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慌張的歐陽鍌。

  明眼人都看得出她早就已經動心了,卻還是不肯勇敢接受歐陽大少,為了她的幸福,心疼好友的惠萍忍不住又當了一次叛徒。

  已經離開三十分鐘了?那麼他再怎麼追也沒有用,更何況,他根本不知道樓錚會躲在哪裡!歐陽鍌撥開額前汗濕散亂的髮絲,努力思考下一步。

  她真的這麼討厭他?連見上一面都不肯?!由於事前一點預兆也沒有,就算再瞭解樓錚的個性,他仍然想不通她狠絕態度背後的意義。

  熟悉的手機聲響起,歐陽鍌掏出一看,是秘書打來提醒他會議時間即將到了,請他盡快回公司主持。

  他低聲交代幾句後,轉身回答惠萍。「我不知道她會去哪裡,不過,明天她應該會來上班吧?」

  惠萍點點頭。「嗯,快要辦冬季服裝秀了,她不能不來處理事情。」

  「那麼,我明天再來。」他推開門板,神情異常篤定,像是如果明天也等不到樓錚,他不介意天天過來守株待兔似的。

  他絕對不會輕易放棄她──除非她清清楚楚地親口對自己說,她對他一點感覺都沒有,否則,休想要他放開她!

  往歐凌大廈方向奔馳的路上,歐陽鍌表情冷沉,不斷在心底發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