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5 20:50:05夢采詩

人物篇(d)~走過二十八國的游妹妹

走過二十八國的游妹妹
最後幾天,我和蜜月的一對夫妻和游妹妹常走在一起,因為我們兩位同姓游,當然他比我小,所以我都叫他游妹妹.

他說旅遊往往是一種感覺,知道那些地方,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他去過中東國家,很多我們沒去過的地方,他都去過了,他還打算在他30歲的時候,走滿30個國家.

或許旅遊經驗太豐富了,看過的風景也太多了,他會用一貫的口吻說,這樣的風景還好啦!或是說這也沒有什麼.

我想每人的觀點都有所不同,即使我沒像他一樣走過28個國家,但算算我也走過了他一半的國家數,有時年代雖已久遠,但我印象依舊清晰,因為我總喜歡掏空自己融入這個國家,雖然有時行色匆匆,但走在這個國家,我會全心投入,我想如果我有幸能走過50個國家,即使風景是如此平淡,但那是那國由來已久的文化,別國沒有的特色,即使坐車在無聊的路上行走著,我還是會觀察和我們生活在不同國界上的人們,表情,動作甚至態度,都有極大的差異性,就像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獨特性一樣,都值得細細品味,如此一來,旅遊的確是一種感覺,但要抓得住那種感覺,才能況味十足,令人永遠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