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4 23:11:47夢采詩

旅遊人物篇(c)~林副總經理和兩位貴公子

任職於外商銀行的林副總經理和兩位貴公子

林副總經理此次前來是來看他在加拿大讀書的大公子,因坐在我後面,所以我們常有聊天的機會.

我曾問他,有沒有算過貴公子在加拿大七八年的時間所花的學費是多少?

他真的在餐桌前屈指一算,大約要花4.5百萬左右,我問他如何籌措這些經費,他說他任職於外商銀行,我說那麼你對現今經濟一定很清楚,瞭若指掌吧~

他說沒錯,此次的旅遊經費也是拜sars之災,股票下跌之福,所籌措來的,因為專業的關係,幾年前的波段抄作,頗有成果,所以生活品質還過得不錯,也打算移民來加拿大,所以老大先來打前鋒.

我問他很多公司廠商會跟他們外商借款,你貴為副總經理,會不會收受賄款,紅包,他說他拿那些錢也不會發財,送紅包來的,表示有問題,他一定不會核准的,聽來還算很清廉,也沒有擺著一付架子,感覺很親切.

我告訴他別忘了我,有什麼好康的要記得告訴我,我願意委屈做老二,來加拿大照顧他們三位貴公子的生活起居,他笑笑說:好啊~當然這是開玩笑的啦!

雖然那兩位貴公子在這段期間打打鬧鬧,毫不在乎對方的樣子,但終究親情難以割捨,我看到他們在離開機場時相擁哭泣的那一幕,爸爸的殷殷叮嚀,令人鼻酸,對於只是短暫過客的我,無法體會分離半年後期待再相見的情景是如何.....

穿梭機場多次,總覺得機場像劇場,每天上演著不同的劇情,有時他是飛向希望的地方,飛向夢想的橋樑,有時卻是不得不相隔兩地,苦苦思念,令人鼻酸的傷心場景,不管如何,猶記在耳的是,他們總希望給孩子多一條選擇的路,培養孩子的國際觀,他們忍著異地的相思苦,分隔兩地,真是用心良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