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30 00:37:21夢采詩

旅遊價值觀外一章~人物篇(b)

失散9年後又再度相逢的阿姨(b)

吃了幾餐,忽見對面一個阿姨,似曾相識的非常眼熟,雖然歲月留下了無情的痕跡,但那輪廓和模樣,依稀在我腦海有些許的印象,搜索記憶,細細回想,我忽然想到她好像是我在9年前參加紐澳之旅的團員,我問她,是否見過我,他說她參加的團實在太多,已經忘記了,我試圖想喚起她一些回憶,我記得當時她和她的姊妹一起來,她說對啊!的確是和姐妹去的.

我想如果沒有錯,那我們實在太有緣分了,九年前在地球的另一端見面,九年後在地球的這一端相逢,我說我們那麼有緣分,我認你當乾媽好了,於是這一路上又多了個乾媽,我們還相約回台灣去喝下午茶呢.

她說這些年她姐姐身體也沒有很好,也不敢邀她出來了,我說:是啊年紀大了要有錢,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個健康的身體,我說阿姨還不錯,70多歲了,身體還如此硬朗,世界各國也走了不少,真希望我以後能像乾媽這樣身體健康,有錢有閒,環遊世界,那真是我一生的想望.....

老人家的慈愛盡是包容,記得在最後一餐的餞別會裡,我祝福她身體健康,她還感謝我一路來的照顧,聽了讓我很汗顏,我並沒有照顧到她,但畢竟歷經世事,看過場面無數,處世總是圓融.

這真是一份難得的緣分,回台灣後,我一定要找個時間和她喝喝下午茶,聽聽屬於他們那一代人的心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