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2 19:59:03夢采詩

旅遊價值觀外一章~人物篇(a)

彩繪不同的旅遊圖畫
每次旅遊總是由不同的人,事,物,所交織而成的,有時遇到的人,遇到的事,遇到的物,真的令人很難忘,其間有令人生氣的,令人欣喜,感動的,或是啟迪人心,或是引以為戒的,只要多一點心,你會看到其中的道理...

我總覺得每次旅遊像是在畫畫,我是畫家,人事物是我的背景,期間所發生的事,看過的景,就是我的構思,每一次的旅遊,就像完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即使是畫一樣的圖,因為心境的不同,人事的不同,畫出來的畫也不盡相同,就像這次落磯山脈的旅遊,我在構思,也因為有了這些人物,而豐盈了我所彩繪的圖畫........

人物篇
據以力爭的同房室友(a)-

-和姐姐,姐夫一起來的室友,第一天因飯店附設的床是沙發床,所以她跑去和姐姐一起睡,第二天分配房間時,因另一對母女要求導遊說他們行李很多,請導遊將他們的房間換到樓下,導遊大概也沒想那麼多,於是就換個樓下的房間給他們,已至於後面的房間排亂了,因此室友就沒有和她姐排在隔壁房,至此她終於發飆了,當場氣急敗壞的直指導遊沒原則,還罵了一些話,大家都嚇了一跳,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進房後她才忿忿不平的跟我說,她早跟導遊說過她要和她姐排在隔壁,因為有些東西他們是放在同一個行李上,還有座位也不編,大家都亂坐,哪有夫妻沒坐在一起的,還有第一天說有兩張床,結果一張是沙發床,!@#%%^%說了一些氣話,我聽她把話說完後,我說導遊的確有一些疏失,我也能感受你的心情,因為我也曾碰過,但你可以私底下跟他溝通,況且導遊還不知道你為什麼那麼生氣也說不定!

因為大家都是出來玩的,這樣難免破壞了其他人的興致,吃飯時,她依舊擺了一付臭臉,我們這桌明顯感覺到一股低氣壓襲擊而來,好冷哦~如坐氈襟,大家噤若寒蟬,在她隔壁的一位太太不知什麼事跟她說了一句抱歉,她則回了一句:你不需跟我說抱歉,該跟我說抱歉的人卻沒說,害得那位太太忽然間,不知所措,一時語塞露出滿臉的無辜,說她並不是那個意思,....

之後她就跑去和導遊理論了,隨後我們這桌就開始議論紛紛,我想我最清楚,於是我將原委訴說一遍,任職於外商的林副總經理說,這是小事,如果導遊不好處理,因為他可能還要請另一對旅客換房間,他可以以團員私下來處理,導遊也比較好做人,討論完畢後,各自回房間,我問室友和導遊溝通的怎麼樣??

室友說導遊就嗯嗯啊啊的,好像沒有誠意要解決的樣子,我說那如果你姐姐隔壁有房間,或我自己請你姐隔壁房間的團員跟我們換一下,這樣可以嗎??他說不可以,我就是要看他如何處理??至少要跟我說聲抱歉,給我一個交代啊,我終於知道他真正的意思了..

於是我打電話給導遊,在她面前故意數落一下導遊,請導遊下來,我將她的意思轉達給導遊知道,讓導遊知道該怎麼做,事情終於圓場落幕了,等她心平氣和時,她跟我說她是一個比較重視秩序公平的人,他們參加當地tour時,都沒發生這樣的事,我說你可以私底下跟他說,她說她如果沒有當眾說出,導遊不會處理.

我心裡想,或許我比較單純吧!我心裡只想說如此沖的罵人話語,在當眾面前說,是如此傷對方的心,我真想知道導遊是如何想?

改天再問吧!我就和室友聊天起來,跟她說一些據以力爭的故事,我想她年紀還小,不知人間險惡,不知世間也有些無奈的事,如此執著於公理,執於他認為對的事,這樣生活不會很痛苦嗎?我覺得她像一個需要愛的女孩,我用無限憐憫的眼神看著她,希望將來她能遇到好的事,好的人.....

雖然經過一夜平靜,第三天又因為座位的事,她和那對母女在車上又吵了起來,那位女兒也不甘示弱的說:你明明衝著我們來,趴啦趴啦又對罵了起來,團員有些反感了,我聽到後面的婆婆說:女孩子家那麼兇八八不好啦!有些團員說坐哪裡都無所謂啦~有那麼嚴重嗎?真是夠了,好像一場連續鬧劇,紛紛擾擾的在落磯山脈裡迴蕩,不知什麼時候可以解決,天知道....

其實那對母女只要在還未排房間之時,先跟導遊說一下,這樣導遊也好做人,也就不會有如此失控的場面發生了...

領隊一定會很鬱卒,為何那對母女不是識大體,顧大局,冰雪聰明的我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