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7 22:55:37柚子

空姐吃減肥偽藥喪命

更新日期:2009/09/17 17:38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四年前,一位空姐在高雄的百貨公司買了不明減肥藥,吃了之後精神出問題墜樓死亡,她的媽媽扮起柯南,鍥而不捨追蹤偽藥集團線索,再加上有熱心民眾不斷檢舉,警方終於破獲這個偽藥集團的製造工廠。

警方在台南一間工廠起出大批減肥膠囊,裡面塞的藥粉都是些來路不明西藥,或是大陸製造的諾美婷以及咖啡因等等,警方起出好幾大袋,總數50萬顆,市價高達1500萬元,偵破幕後功臣是一位平凡不過的60歲鍾姓婦人。

熱心民眾冒充她的名字向警方檢舉偽藥集團,害得鍾媽媽必須南北奔波接受警方約談,鍾媽媽表示,「姓劉的小姐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我問她,為什麼你自己不報警,她說她如果報警,可能會有生命危險,我就跟他說,那你打電話給我,我去替你報警,我是不是也很危險?」員警表示,「她有些時候接獲一些線索、一些情資,她都會提供給我們。」

不過,鍾媽媽不生氣,因為自己從事空姐的女兒三年前也是吃了這款減肥藥,導致精神出問題墜樓身亡,鍾媽媽說,「我女兒這個案子的上、下游也許都有關連,所以我一定要想辦法來幫助警方,將他們繩之以法。」

為了揪出幕後黑手,鍾媽媽扮演柯南,自己調查提供警方線索,加上冒名的熱心民眾也提供線報,終於讓警方一舉破獲偽藥集團,警方經過調查,發現落網主嫌跟四年前賣給鍾媽媽女兒減肥藥的人都是同一夥人,鍾媽媽冒著危險願意協助警方辦案,除了要以慰女兒在天之靈,也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