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2 23:05:49柚子

查麥可死因 CNN請教李昌鈺

更新日期:2009/07/11 18:10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流行樂天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死因謎團出現大逆轉,除了藥物濫用以外,警方也不排除有他殺的可能。麥可好友今天(11日)更出面指控,表示麥可自覺體力無法負荷50場的演唱會,但是主辦單位AEG Live卻置之不理,等於是間接害死麥可。

麥可台上風光,生前話題不斷,就連猝逝死因至今還是沒有定論,跟麥可結識30年的好友羅伊現在更出面指控,AEG Live公司蓄意忽視麥可的身體狀況,間接害死了麥可,羅伊指出,「我知道他沒有準備好,我知道他辦不到,他自己也知道,麥可那時體重大概50到52公斤,但是他身高是178公分。」

一句「還沒準備好」,打翻外界有關麥可生前身體無異狀的論調。而AEG Live總裁蘭迪菲利普斯(Randy Phillips)卻表示,「我只知道那時抱著我、和我說晚安的麥可傑克森,是很健康的。」

羅伊甚至爆料,麥可當時自知體力不支,曾向AEG Live反應只表演10場,但是AEG Live硬是要加到50場。羅伊透露,「我有建議一個禮拜兩場秀就好,但是我去找AEG Live的時候,我是先跟蘭迪菲利普斯通電話,他叫我別管事,他不想談這個東西。」

麥可的死因到底為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還特別訪問知名的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的看法,特別是麥可最有可能濫用藥物致死的問題,李昌鈺表示,調查可以從兩個方面著手,除了從醫生那裡取得所有藥物紀錄以外,再來就是根據麥可家中搜到的所有藥物全盤調查,當初藥物到底是開給麥可本人?還是他的朋友?或是其他員工?都要一一釐清。

至於尚未出爐的毒性檢驗,李昌鈺也表示是解答麥可死因的關鍵。到底麥可是用藥過量還是他殺?一切都還有待調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