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9 15:00:02youz07594

疫情祈求平安的精進好選擇 | 8日千手千眼觀音法會

台灣疫苗覆蓋率相較國外許多國家仍然不足,但是確診人數已經下降一個程度,政府表示有條件微解封,網路上充斥著各種不同面向的評論,眼下這個情況,不得已需要出門到底應該如何自保呢?

出門,除了做好最基礎的防疫,其實有時間還應該多參加法會,為自己還有身邊的人祈福,多多參加佛法共修,無論是一起聽開示,還是一起誦經,都有無比的加持。

  7月28日(三)欣逢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觀音山繼21日的楞嚴法會圓滿後,將再啟建「八日千手千眼觀音法會」,持續為消弭疫情而祈福,祈願有緣的人都可以一起來誦經祈福,修學佛法很常都是先修的人先平安,繼而身邊的人也跟著平安,所以越多人參加越好。

20210728_8_01.jpg

■法會時間

2021年7月21日至7月28日 每晚7:30-8:30

恭誦《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一部

法會全程提供線上經文字幕,同時也開放登記祈福除障祿位與超薦蓮位。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典故與功德略述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亦簡稱為《大悲心陀羅尼經》。

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在久遠劫以前,仍是一位初地菩薩時,當時住世的千光王靜住如來憐憫眾生悲苦,將〈大悲咒〉傳授予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得此咒後心生歡喜,並發願:「假設我能夠利益、安樂、幫助未來一切眾生,就讓我的身上馬上出現千手千眼。」在觀世音菩薩發願的同時,身上隨即化現出千手千眼,十方世界大地產生六種震動,十方千佛同時放大光明遍照加持觀世音菩薩以及十方無邊世界,此時的觀世音菩薩立即由初地菩薩頓超至八地果位。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經中有無比殊勝的大悲咒,全文共有八十四句,為梵文譯音。是觀世音菩薩之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為普度眾生,超凡入聖的重要口訣,世人稱之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大悲神咒」。

十大功德利益:

(1) 能得安樂。

(2) 除一切病。

(3) 延年益壽。

(4) 常得富饒。

(5) 滅一切惡業重罪。

(6) 永離障難。

(7) 增長一切白法諸功德。

(8) 遠離一切諸怖畏。

(9) 成就一切諸善根。

(10) 臨命終時,任何佛土,隨願得生。

★Youtube直播法會網址 : https://youtu.be/STr5ru3Wu5s

★法會登記 (祈福除障祿位/超薦蓮位):https://www.fazang.org/wish/index.php?ID=1&e=68

參考資料如下:
◎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全球資訊網 http://www.fazang.org
◎法藏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BB175Z
◎ 觀音山 法藏吉祥洲-好文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DaBeiFaz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