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4 23:14:23江郎

那年他們的秋天(上)



如果不是爸爸走開去拿相機,要給小俊熙拍照,就不會有恩熙和一棵樹的故事了。

如果不是友人極力推薦,不是瑾瑩演得那麽棒,我或許也不會有這段十年之戀了。

那年的秋日童話,一闕命運的悲歌;染紅秋葉,也紅了我的眼,種下了深深之戀。

就這樣,十年了。
——————————————————————————————————————

那年秋天,他們的初戀,都不是童話。

俊熙說過,只要恩熙高興,他就高興。
恩熙喜歡誰,我就喜歡誰,這我說的。

可是現在,我不能不說說這個人。如果不寫他,也許會有很多人抗議。
這個人,就是元斌飾演的癡情郎——韓泰錫了!
他不是男一,卻獲更多觀衆喜愛。這又讓我想起風裏的丁香——彩元。
我不是不喜歡泰錫,只是我還是喜歡俊熙多些。

既然說了泰錫,自然也得說說幼美咯!
和泰錫不同,幼美的愛,會令人窒息。

泰錫和幼美,是那時期韓劇最典型的男二和女二角色。
男二通常條件都很好很癡情,女二總有壞心眼,會為愛耍手段。
於是,若干年後,觀衆一般都會記得男二,忘了女二。

◎원빈——한태석

韓泰錫,本身已是個討好的角色;多金又多情,一顆癡心只掏給恩熙。這個典型的白馬王子角色,找了第一代“花美男”帥氣的元斌來扮演,印象分火速達標!

想當年,媒體都說元斌是韓國的“木村拓哉”;聽到這個,不禁笑了!元斌帥多了,好不好?這裡沒有踩木村的意思,我也知道他是“万人迷”不敢任意批評。

兩人最爲相似的地方,也許是嘴唇吧?如果真要說他倆像,我只能想到這個。但當年,元斌的名字不斷地和木村聯係一起,對他的人氣,想必也有極大的幫助。

二零零零年的秋天後,元斌幾乎已不拍電視劇,轉而向大銀幕挑戰了。演出多部電影的他打算今年回歸小熒幕,讓對泰錫難以忘懷的人們再度憧憬“斌喬戀”。

大家都想把這一對男女送作堆呢!作爲喬的迷,我當然也會樂觀其成。除了承憲,和喬合作的男主角再也沒有令我喜歡的;和瑾瑩一樣,大小恩熙沒什麽艷福!

最初的時候,我不是很喜歡泰錫。直到他告訴俊熙,他家有個不可告人的女人後,直到知道他處境後,我才對這個把恩熙叫成“崔阿姨”的貴公子慢慢改觀了。

泰錫愛恩熙,愛得既熾熱又剛烈。初識的時候,他曾因爲偏激的性格而傷過恩熙,甚至說過用錢買她,帶有侮辱性的氣話。後來他的愛,卻承載了寬容和忍耐。

那年的秋天,他認識了一個女孩。
女孩教會他,什麽是愛?怎麽去愛?
學會了愛,深深愛了,卻失去女孩。

◎태석。은서

經典名場面,不只雙熙有,泰熙也有噢!

這裡,想分享幾個讓我記憶猶新的,泰錫心醉和心碎的時刻。

第一個美麗畫面,發生在飯店的高爾夫球場。泰錫把正在值班的恩熙叫到綠茵上,他在她面前假裝一直打不進球,故意要逗她笑的。此時,他剛知道她的身世。

恩熙呢?她也被泰錫滑稽的動作感染了,綻放燦爛笑容。泰錫把球打進洞裏,然後叫恩熙去拾起來。恩熙拾球時,發現洞裏的項鏈,那是泰錫的“把妹招數”。

就在泰錫為恩熙戴上項鏈的那一刻,球場突然噴水,灑在陽光裏,絢麗至極!另一次也是綠意盎然的浪漫,從不養生物的泰錫,竟為恩熙種了一車尾箱的植物!

還有一次把恩熙氣哭了!兩人玩報復,恩熙在泰錫的披薩裏狂放辣椒醬整他;他則故意藏起名錶賴她弄丟。當她買了電子錶愧疚賠償,才知道被捉弄了。妙趣!

然而,快樂的時光輕易的就流逝了。當知道恩熙瞞著他,偷偷和俊熙去郊遊,回來才跑去買他故意交代而她忘了買的魷魚,還有兩人錢包的合照,他被擊垮了。

當兄妹倆私奔後,他找到那小屋去時,看到餐桌上的情侶杯子、湯匙和筷子,還有滿室的溫馨;恩熙回來時,纖指已套上俊熙的婚戒。他的呢?捏在手,痛心。

可是,只要恩熙有事,他還是一直守護在她身邊的第一個人。

愛不到恩熙的可憐泰錫,是該被寵愛的。

◎한나나——신유미

申幼美,這個除了恩熙之外,也和一棵樹有著關聯的女子,最初我並不討厭她。因一棵樹才得到與俊熙在一起的機會,我甚至覺得她捲入這段四角戀,很無辜。

再説,飾演幼美的韓娜娜,雖不是大美女,也不至於擁有令人憎惡的嘴臉。從頭到尾,她都是一個柔和的女人;即使要把俊熙留住,她所使的手段也不太激進。

和咄咄逼人的芯愛大不同;面對恩熙入侵,她選了最消極的方式,捍衛不屬於她的愛。她自殺、瞞說畫畫的手廢了,利用俊熙的脆弱,乞討著早該放手的感情。

她愛得沒身份,也沒尊嚴。名義上,她雖是俊熙的未婚妻,恩熙卻比她更早進駐了俊熙的心。她本來可以活得很好,卻因爲想不開,而淪落到身心俱傷的境地。

關於韓娜娜的資料少得可憐,她應該是幾位配角之中,最不為我所熟悉的一個。韓國維基找不到她,中文維基則記載,她曾參演的劇作,就只有【秋日童話】。

那年的秋天,她認識了一個男孩。
男孩告訴她,樹的初戀,初戀的樹。
她種了樹,種了情愫,卻失去男孩。

◎유미。준서

幼美和俊熙之間,有太多的不應該。

俊熙不應該為了一棵樹,接受幼美。幼美的悲劇,可以説是俊熙惹的禍(怎麽發現俊熙一直在惹禍?呵呵!)只能說俊熙太天真了,他一直保留小時候的習性。

幼美也不應該為一棵樹,放棄森林。她是個才女,可惜她也只是一個把俊熙看成整個世界的小女人;和恩熙一樣,卻沒有恩熙堅強。所以,她注定要輸得徹底。

幼美和俊熙的畫面,讓我最難忘的就是他們第一次見面時,那關於一棵樹的談話了。我想,如果我也為這一幕而被打動的話,我應該能稍微理解俊熙的糊塗了。

情意結這東西啊,有時候不見得好。

有一種關係,間隔著距離,反而更親密。#

江郎
201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