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5 22:58:16阿里森

【滑輪峰會II】故宮國寶,自由廣場更寶



11/11(二)一早,到飯店接下榻的9位陸客貴賓。
開始峰會之前,旅行團的行程。

首先安排,知名電子公司參訪,一行預計都去。
不料,老闆殺出一個早餐會,要在蚊子空間邀其中2位去
嘿,「蚊子空間」+「經濟學家老闆」,比電子公司吸引人
結果,臨時起意,5人吃蚊子早餐去,剩下4人跟我去參訪~

40人座的超級大巴。從昨天晚上,就是這輛車跟著接送。
沒想到,從頭到尾,咱們一行從未超過10人。
實在是,台灣好玩的事情太多,陸客好奇的更多
計畫跟不上人心的變化,行程中段,總會兵分好幾路去也~

※※※※※※※※※※

除了好奇心,感到無聊也會明顯表現
這就發生在,精心安排服務、卻沒法討陸客歡心的電子公司

我看電子公司迎賓的排場,估計,能這樣的分工
肯定「封建階級文化」穩固,有負責茶水的、拍照的、桌牌的、放映的
進每一道門,都有LED螢幕秀出「歡迎第六屆滑輪峰會XX貴賓蒞臨」
那個陣仗,還真有派頭

不過,進了會議室開始,看了五分鐘的簡報影片
阿森心裡嘀咕「那些電子面板講那個什麼術語我哪懂啊」
看著不斷換著畫面,卻都是冷冷的機器零件圖像
覺得自己很瞎,進入外太空世界@@

沒想到,大袁與小趙,也開始表露心跡!
大袁,一會兒摸摸臉,一會兒玩他的PDA,扭來轉去坐立不安
小趙,脫下眼鏡揉揉捏捏,大約沒睡夠,手支著下巴,無神
於是,大袁小趙哈欠一個接一個~~

還好有認真的大白撐著!當電子公司總經理開始他乾乾的說話
只有大白好學不倦地不斷發問,彷彿現場成了雙人對談會
也算是解救了現場的所有人~

後來起身晃晃,總算振奮點精神
我估計大袁與小趙覺得不有趣,或者說沒興趣

※※※※※※※※※※

接著去故宮。

導遊買了票,非常盡責地帶大家導覽
本來約好故宮的大腕要出來公關一下,沒想到竟然變卦
回想,剛剛我們放人家鴿子9人變4人,現在別人家放鳥

在此地,跟早餐團會合,9人總算全部到齊
後來,還在故宮晶華餐廳,以及故宮外合影
算是人數最多也最整齊的紀錄

看了台灣的故宮,就會知道真正精緻的國寶好貨
原來都帶來台灣了。細緻度比北京故宮高明很多
從「翠玉白菜」開始,陸客全都讚嘆

大袁,堪稱本班好奇寶寶過動兒
因為來過二、三次故宮,所以,又再次展現他耐性的短暫
我想他是陪大家逛,參觀過程都用「飄」的,一會兒人又不見了

王羲之的書法,展得好少。以為碰上特展,能有更多驚喜
「清明上河圖」則不是常態展出,有指名要看的陸客小姐,撲空失望
不過呢,大白買了紀念品,就是清明上河圖,紙本縮小版
他更中意「乾隆彩瓷」,買了本1200元的故宮特展書
說是看不過癮,很喜歡,買本書回去好好品味

至於,真正的好野人,小趙
也特喜愛故宮的寶貝,清明上河圖,他買原寸布質的複製品
多少錢?1,200元美金。

※※※※※※※※※※

故宮晶華,雲林廳,用餐。

用餐前,突然接獲手機,說中午有人想請客,帳該怎麼付。
本來還不明白怎麼回事。

原來是,袁與白的台灣企業家朋友,老史
想作東,好好會見這些重要的陸客
聽說是前一天晚上,就在MOD夜店會面了

超級侷促的一餐。
加上身有要務想採訪陸客做特刊搶業績的雜誌總經理,也來插一腳
加上作東的老史,共計12人一桌。超擠。餐具都快疊在一起。

尤其,我剛好坐在老史一旁,他一開講,語重心長
大家都幾乎停箸,看著他聽他說話(然後再伺機來重新動筷子)
因為大家目光都朝這邊,我能繼續大口大口地吃下去嗎@@

※※※※※※※※※※

然後,兵分三路。
大白小趙老楊繼續逛故宮,對於國寶意猶未盡。
邵老大沒去101的,想帶隨行去晃晃。
大袁對青少年次文化有興趣,要去西門町瞧瞧。
後來,聽說大袁還去了自由廣場。對靜坐的學生感到稀奇吧。

※※※※※※※※※※

下午五點,把故宮團送回飯店。我也要變裝去了。
峰會的晚宴,已經緊鑼密鼓要開始。

換上黑西裝黑長褲的套裝,頸上繫好公司規定的桃紅領巾
穿著有跟鞋、站了一整天的腳,已經很累
臉看起來應該也是倦容滿面,但,還有二天啊。

背名單。記桌號。順報到流程。點名分工。
近七點,看著剛剛那群衣著輕便的陸客貴賓,都換上了正式的西裝
陸續出現。然後,大批貴賓湧入,混亂一陣。

寒喧、換名片、熱絡公關。好不容易都就座了。
維安人員早已進駐,就等:連。郝。

※※※※※※※※※※

胡德夫的表演,有讓我high一下,但實在太累
西裝筆挺地聽熱情澎湃,不知道是什麼滋味

我只想脫了鞋子,坐著攤著,收拾表情
若能閤上雙眼更好
阿里森TO tea 2008-11-23 11:15:18

哈,多謝周董開釋,又學了一課~
好籤,就是去明治神宮,淺草寺的吉籤啦~
(但其實我當時心裡倒是啥也沒想求什麼)

馬上po一篇美食,你快輟學好了~哇哈哈~

肚子又餓了的 tea 2008-11-23 05:59:48

靠譜者,靠得住是也...(不信,你去問小雨)
美食加好簽呀﹝美簽?﹞,真令人羨慕哩!!
搞得我也好想輟學呀!!

阿里森 2008-11-21 16:38:46

靠譜是對岸的詞嗎?啥意思啊~  

不過,真的是馬上就去玩~
東京玩回來啦~~~~
吃到美食,還抽到好籤,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