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11:25:49日出

之十

自我來pc,已過十寒食,想是地球是圓的嗎,還是熟悉此些的環境。想初上pc已是民國86年左右之間的事了,是因為組作業申請網站的關係。

從這兒開展,不知不覺經過了那麼多年,喜怒哀樂七情六欲等也多此開展。自四年多前pc關後,到了哈雷,也多生事端留下許多足跡。

人是很奇怪的動物,包括我囉。前些天遇上一些消失已久的人又突然出現,想是該了的要了。蠻好的,一如往常「有品」。

無妄之災當然是難免的,一如朋友說的是非,說是非者本已是非人,而聽者更是可憐。這也為什麼我始終緊閉唇齒,縱然心知肚明。蠻欣賞一個人物的,是以前的朋友,因些事而多能圓滿(了卻前因)。我想只有知足知止才能免除事端。只是難免委屈了自己,笑……

大多人都很可憐,包括我,不過該學該了的還是該學該了,只怕那迷而不返的。

 

都很公平的,只是少有人識得。呼~

 

備註:

天才與白癡只是一線之間,有共通的語言。誰是瘋子,誰是聰明人,死後概不相關。

未回覆:

看許多喜歡的音樂曲風曲調,有幾首朗朗上口的。音樂也許無高下優缺,看是憾動哪些人了。寫詩填詞作曲編劇,若作是者也一如方內人斤斤計較自偏一隅,那叫廣多的閱聽人情何以堪,又豈是閱聽人採詩官亦或綸才者所樂見,何況現已資訊普及,又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全球趨勢。

 

國中時,上國文課的時候,每上一篇課文,總是會依作者、年代、題旨、解釋、正文、影響依序編次,兼及史地等。再上一層,比如高中好了,就可能涉及政經史地人文自然等專論分析,縱向橫向,四個象限開展,看落在哪一象限,由點由線而面,不是嗎。

 

然就此仍無法顯現真實全貌了。只有把自己抽離,以旁觀者的角度,把自己當後代的人們觀讀以前史料。許就今日我們觀讀詞選般。窮極變通,歸於不變,不然典籍裡也不會說:「易,無思也,無為也。」孔子也不會晚來:「假我五十以學易,可以無過。」

 

看了自己貼了刪,刪了貼,又選擇性而刪,其實也是怕不良影響,如果一個存心正的他會轉念,什麼為是什麼為非。但是以今日我而言,能無分是非便無分是非,是而一刪。更不希望有人因我的調調而偏執或有怨。

 

還是那句話:「三教經典都還不能全超生渡盡,我算哪根蔥。」

 

 

上一篇:之九

下一篇: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