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9 13:19:50南南西

看個牙醫,有這麼難嗎?



老大牙疼了好幾天,

一直以為是長智齒,所以她也不太搭理,

沒想到越疼越厲害,

吃了一顆止痛藥撐到星期二傍晚接我下班之後終於受不了,

要我陪她去看牙醫,

在南陽國小附近的大樓找了一家x民牙醫,

雖然是住家改裝,但是門禁森嚴,

醫師下樓時鎖門的聲音可以聽得出他有故意"震懾人心"的嫌疑,(不然就是門太重了......)

因為離他休息的六點只剩25分鐘,

所以溫柔的護士請示他時,忙著簽業務給的單據的他連頭都沒抬一下就說:叫他明天再來!!

當時已經告知他牙疼一個禮拜,而且正在疼.......而且我們就站在他身旁,似乎不用那麼大聲吧????????

因為考慮到復診的便利性,於是我問:那可以預約晚上的時間ㄇ?

只見護士不慌不忙的說:不好意思,我們晚上"都"休診!! 

於是我帶著一肚子火的老大往轉角騎去,那兒還有一家"潔X"牙科,

沒想到人家鐵門已經拉下來啦...........(這麼早就休息,真好命)

接下來往南陽路上騎,不到五百公尺又看到一家"胡XX"牙醫,

樂觀的我還跟老大開玩笑的說:唷,是女醫師ㄟ,那應該會比較溫柔一點!!

還沒推開門就看到門上"休診"的牌子已經掛上,

我心想:還有兩個客人在,應該可以填寫資料預約時間吧!!

門內的診療環境雅致,連掛號的護士小姐都很漂亮,

可是漂亮護士劈頭就說:不好意思,我們是採預約制唷!!

我:我們是第一次初診,可以先留資料預約晚上的時間嗎?

漂亮護士:我們晚上休診ㄟ!!

我:那可以約明天晚上ㄇ?

漂亮護士:我們晚上"都"休診ㄟ!!

.......................................................

好吧,這是第三家,

斜對面還有一家,不死心的我又帶著一臉哀怨的老大過去,

這次護士的答案更好玩了!!

漂亮護士:不好意思,因為我們醫師要出國了,所以只診療到今天,明年才會回國唷!!

上了機車的我一路狂笑,

一面虧老大說:沒想到你看牙醫的路這麼艱辛呀......

轉往豐東國中的路上又看到一家"豐東牙醫",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我們得到的答案還是要預約,或是9:10再過去,

沒想到原本看起來酷酷的喔里桑醫師這時候開口了:小姐,(叫他們家的護士),你誤會我的意思了,人家都已經痛了一個禮拜,而且正在痛,你還要人家晚上9:10再過來??請他們等一下!!

聽到這句話的老大眼睛馬上亮了起來~~XD

於是等了半個小時,而醫生也犧牲他休息的晚餐時間後,

老大的那唯一的一顆蛀牙終於車開,暫時補了起來,

並且預約兩天後的晚上過去抽神經,

回家的路上我們又陸續看到了兩家牙醫,都在同一條路上,

(哇....那這一塊區域算一算將近十家的牙科ㄟ.......)

我知道牙醫的診療時間通常都比較久,

所以採預約制其實也是為了節省彼此的時間,

但是像豐東牙醫那一位喔里桑醫師一樣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協助患者的好醫師真的不多了,(在這兒還是要用力的推薦和感謝他)

對於那些重視自己生活品質並且執意一定要在休息時間內休息的醫師我們病患除了羨慕那樣的生活水平之外倒也不能說些什麼,

只能奉勸那些有志要考醫師執照卻又不想累死的學生:或許,牙醫真的是一條不錯的出路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