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23:39:14南南西

炒米粉~~~喔一夕的唷





DSC09795.JPG




孩提時代

我就是米粉的愛好者,

不管是粗的埔里米粉還是細的新竹米粉我一律來者不拒,

(家中的孩子大多和父親一樣鍾愛埔里米粉,唯獨我兩者都愛)

清理冰箱的同時想到還有半包香菇和一支胡蘿蔔,

加上懶得洗米煮飯,

乾脆就來一盤炒米粉吧!!

材料如下:

米粉一包、高麗菜四分之三顆、蝦米和蝦仁一小把、辣椒一支、洋蔥半顆、胡蘿蔔、香菇、蔥段、油蔥、肉絲、白胡椒粉、糖、鹽、醬油

做法:
 
先準備一鍋滾水把米粉下鍋燙過,等水滾後撈起米粉,再將盤中的米粉蓋住(悶)這樣米粉會比較Q,

開火,加些油到鍋中,倒入油蔥和辣椒爆香後加入蝦米和蝦仁以及洋蔥和蔥段攪拌,

接著倒入肉絲拌炒,等到肉絲變白後就可以把高麗菜胡蘿蔔下鍋,

加點水拌炒,然後加點醬油、糖、白胡椒粉、鹽,

再把之前的米粉用剪刀剪開後放入鍋中,

將食材與米粉充分攪拌均勻後即可起鍋裝盤,這樣就完成炒米粉啦。

ps:1.原本應該用紅蔥頭爆香,但是我實在沒功夫再去買紅蔥來處理,所以直接用油蔥代替,

      2.因為愛吃辣,所以一定會先爆香辣椒,不吃辣的人可以省略這個

      3.其實加洋蔥是剛好有半顆,但是加了之後才發現味道真的很搭,非常好吃唷!!芹菜則是因為老大不吃,所以就省略啦!!    

因為本身愛吃青菜,所以高麗菜就多加了些,

盛到盤子裡之後,突然想到~~如果我們家的老二也能一起吃,那不知該有多好阿..........

 

 

DUCK 2009-07-16 00:28:26

嘖~~ 我討厭深夜看到這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