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4 16:57:46R

可以不結婚嗎?

 

可以結婚不生小孩嗎

我這樣跟我媽講

她說至少要生一個阿

 

所以我才說不結婚的

 

今天我媽終於真正行動了

問我有沒有照片

跟我說哪個人家的兒子條件怎麼樣的

我說沒有照片(真的沒有)

 

我說過不想結婚的

 

我媽聽了又不開心了

又開始再唸她這兩年一直講的

我都會背了

 

女生就是要結婚

不管好壞才有一個歸屬

嫁了以後妳要搬回家住也行

小孩子我也可以幫你帶

年紀越大條件就越差

不要想說妳的朋友不嫁妳也跟著不嫁

..............................................

 

我真的很不想跟妳坦白

我有在一起的人

不是男人

但是妳一定承受不住

不想讓妳擔心煩惱

 

就算我是一個人

我仍然是不想結婚的

現在單身的人很多

不婚主義的也很多

結婚就比較好嗎

我的人生不能自己做主嗎

妳不用那麼擔心

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