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25 10:00:06YourAngel

阿媽睡著了



5月23日中午接到公的電話
5月23日11點30分
阿媽睡著了
阿媽就這麼睡著不再醒來了....

正在上班的我一時還無法回神
阿媽說,這麼多孩子及孫子的手機,她只記得我和公的
阿媽說,你們有空要常來五股玩玩,來看看我
阿媽說,電視上那個女生穿鼻環好像牛
阿媽說,妳要和媽媽說看有什麼條件大家說好就結一結吧
阿媽說,妳的手好小(結果沒多久,阿媽就準備好我們訂婚的手鍊了)
阿媽說,好乖好乖...
阿媽說,這個梅子是我特地留下來給妳吃的...
阿媽說的每一句,此時此刻,一直徘徊在我的腦海

我還記得幫阿媽按摩手腳,阿媽的手腳都好冰
阿媽的腳指甲都是公幫她剪的
阿媽說她常會喘不過氣心臟不好

下午和老闆請了假,飛奔到五股
一路上公不說什麼但大家眼眶都紅了
但我仍希望這是阿媽希望我們去五股看她
所弄出來的一場騙局
這樣我會甘於這場騙局的結果

看到阿媽一個人靜靜的躺在房裏
就像睡著一般
其實下一刻阿媽會醒來吧?

姑姑大伯叔叔們大家眼眶紅潤
到房裏跪著看著阿媽
才真正意識到
阿媽真的不再回來了...
那麼答應阿媽的種種事情
我將無法為阿媽實現了???
這是何奇殘忍

眼淚一直無法停止
但我沒有哭出聲,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哭出聲阿媽會拾不得走
公說他真的捨不得阿媽走啊
公說阿公走的時候他還沒這麼難過
因為阿媽在所有孫子中是最疼他的
而且公又是長孫
所以公真的真的很難過

在他們處理法事的當時
我靜靜的看著阿媽
我還未完成阿媽的心願阿媽就走了
我心理覺得自己真的很不孝

做法事的先生問”長孫有沒有媳婦?要不要順便娶”
此時姑姑們說”阿媽都已經很認定妳了,妳回去問問媽媽看有沒有什麼條件”
二姑姑說”那是阿媽的心願,你們一定要結”
一下子所有的事顯得太突然
讓我無法想那麼多,
但我是真的很想送阿媽一程

後來才知道
阿媽已經將我和公要結婚準備的東西都買好
鎖在保險箱裏了
阿媽之前也將我們預備訂婚的手飾也都準備好給公了
現在還放在我們床頭櫃中
可惜我無法戴給阿媽看了...

公在此時沒有任何的反應
他大概想來個順水推舟
公還是什麼都沒說

送阿媽到殯儀館
看著阿媽被推進冷冷的冰庫裏
心裏好難過
真的不想讓阿媽一個人孤伶伶的躺在那裏

回到四叔家
大家討論後續如何處理
我和公兩個人在外面
和公說我有話想和他說
但出了門..還是說不出口
公問是什麼話的時候突然笑了出來
我也笑了出來
我說沒什麼
公又問了一次
我們還是笑了出來
看來今天還是無法說出來了
但其實我們內心都知道

第二天早上公送我去上班
我們簡單的檢討了我們的感情
公說我知道妳想要一個盛大的婚禮
我知道我現在無法給你什麼
最後
公說你想不想和我在一起?

公說那你想不想一輩子和我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