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3-04 21:10:46YourAngel

我的選擇還是他------回覆路過的人

如果時間能再倒回一次
我想我還是選擇現在的他
我當然不是無怨無悔
我只是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和他在一起時1999.6.6
他的狀況並不是那麼好
認識之後他自己出來開公司時
是最糟糕的極盛時期負債每月倍增
到前二個月狀況還是很糟2002.1

中間我們經過很多風風雨雨
我要背他的負債
我要在下班之餘協助他的公司
我還要伺候他的一切
更慘的是 這些事情我不能讓家裏的人知道
所以我只能自救並且救人

支撐我這一切的是他的感情
因為我相信他!


但更慘的事情發生了
當我全心全力愛著他幫著他的時候
我卻面臨了他的感情背叛

他說他會因為壓力太大而一直想找網友聊天出去
沈迷在虛幻的世界
因為網友不會知道他的狀況有多糟
因為網友不會給他壓力
因為網友只會知道他所告訴她的而不會知道事情的真相

更糟的是 他和她還有了親密關係
如果妳是我 那妳應該知道我是多麼情何以堪了吧!

那麼在情何以堪的同時
我要如何支撐我自己?

其實一點也不難
妳只要想成他是”你的家人”就好了
因為
家人是不會分開的
家人是即使做錯事妳也會原諒他
家人是即使他再沈迷不悟 妳永遠是耐心等候他的人
家人還是會吵架啊 但家人不會分開
家人還是會離家出走啊 但家人永遠是他最後的避風港
家人還是會有潦倒的時候啊 但家人還是會幫助他
家人還是會背叛啊 但家人還是會原諒他
家人是不會放棄家人的
也許不是每個人的想法與我苟同
但至少我是這樣認為
家人是互助共同體
家人是相知共同體
家人是信賴共同體

但前提是他是不是也把你當成是永不分開的”家人”呢?
因為他是 所以我也用相同的心情對他

人生總會有一些不如意
總是會有一些莫名的壓力
但就是因為這一點的缺憾而體會出人生的美好

我不勸合亦不勸分
我只做自己該做的事
我只做自己無悔的事

問問自己
我願不願意和他過一生?
我願不願意無論他變得怎麼樣都會陪在他的身邊?
我願不願意與他同甘苦共患難?
如果以上的答案都是否定的
結果就很清楚了

我不曾後悔自己所做過的事情
即使真的當初不該做而做了
我也不後悔自己有走過這麼一段冤枉路
如果沒有這段冤枉路 如果沒有他的背叛
我們又怎麼會更珍惜彼此
又怎會讓我們更體認到彼此在對方心中的地位呢

P.S希望我的想法能幫妳解決妳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