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4 13:26:52YouMan

白蘿蔔英文有三種常見的說法

白蘿蔔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根莖類蔬菜類食物,在亞洲非常普遍,因為這種白色的蘿蔔主要分佈於亞洲,包含臺灣都有栽種,不過在歐美就比較少見,歐美常見的是胡蘿蔔及櫻桃蘿蔔,那我們臺灣常見的白蘿蔔英文要怎麼說呢?其實有三種比較常見的說法唷!

white radishdaikonbig root

參考資料:每天學英文單字 → 白蘿蔔英文

radish 其實就是蘿蔔,不過就如第一段所述,歐美的蘿蔔比較常見的是櫻桃蘿蔔,外皮有紅色的蘿蔔,切開裡面還是白色的,所以為了表示我們臺灣常見的白色皮的蘿蔔,通常會在前面加上 white,寫成 white radish 這樣。

daikon 是歐美人稱亞洲的白蘿蔔說法,這種說法指的是日本人說的"大根",daikon 的發音應該就源自於日文 big root,日本人就稱白蘿蔔叫大根(日文總是直白)

以上三種說法其實最簡單的就是 white radish,另外兩個知道就好,因為也許時間久了就會忘記,但是 radish 在歐美本來就是指蘿蔔,常用就不會忘記,只要在前面加上 white 就好。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白蘿蔔英文說法學習心得。

每天學英文單字:https://www.englishday.cc(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