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3 14:41:14YouMan

[有雷] 推薦蘇西的世界這部電影,可以在 Netflix 上欣賞

好久沒寫文了,最近在 Netflix 看到蘇西的世界這部電影,這部電影描述的是一位名叫蘇西的女孩,原本生在一個很幸福的家庭,就像一般尋常的美國家庭一樣,在家裡過著幸福的童年,上學也認識了許多同學及好朋友,還有愛慕的對象,在社區也認識許多鄰居。

蘇西上學的時候會經過一片玉米田,故事中的大魔王就是住在蘇西賽蒙家附近的一個獨居鄰居,他策畫了一個捕捉蘇西的計畫,先是畫了設計圖,然後在玉米田中挖了一個大洞,還佈置得很像小朋友們會做的房間,然後等待蘇西落單的一天,他就去跟蘇西攀談,雖然蘇西不認識兇手,但兇手卻拉關係,說是鄰居,也認識蘇西的父母,因為看過蘇西,所以有印象,然後你知道的,兇手卸下了蘇西的心防後,就成功的引誘蘇西進入那個預先挖好的洞,然後行兇得逞。

故事的後面就是蘇西賽蒙一家人面臨的家庭破碎心痛期,母親崩潰、父親則是努力找尋任何可疑的兇手名單,想交給警方辦案,不過後來發現名單似乎沒什麼用,警察也不知道究竟有沒有認真查案,反正兇手就是一直沒有被抓到,直到有一天,蘇西的父親發現鄰居家中有異樣,上前查看就發現了兇手原來就是鄰居,但這個時候,也還只是猜測,就連蘇西的妹妹也認為那位獨居的中年男子就是兇手,但警方依舊沒有全力緝凶 ......。

有一天,蘇西的妹妹在社區跑步時刻意落單,趁機跑進兇手的家中,找到了犯案的證據,才讓兇手曝光,不過兇手也以最快的速度逃跑 ...... 不想爆太多雷,請各位自己欣賞 Netflix 上的這部電影。

Netflix:蘇西的世界

影片欣賞心得

這部電影其實蠻讓人有所警惕的,尤其是有小孩子的父母親們,蘇西遇害的時候已經 14 歲了,其實不是只有小孩子會被騙走,就連這麼大的孩子都有可能被人誘拐,只要壞人有惡意,無論幾歲都有可能受騙上當,甚至遇害,一定要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如何保護好自己,也不要讓孩子們落單,以免歹徒有機可趁。

博客來有賣原著小說:蘇西的世界 The Lovely Bones

我看完電影版的就不需要買小說,不過有些朋友可能會比較喜歡看小說,就看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