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3 15:14:15YouMan

過年就應該好好的放假

為什麼要有年假?我們東方人以農曆作為 工作週期的習慣已經有數千年之久,從古代一直到現代都有過年這件事情,而且我們現在還有所謂的年假,犒賞自己一年以來的工作辛苦,也是家人團聚的好時光,所以說過年的時候就應該好好讓自己放個假,不要持續的把自己綁得緊緊的,滿腦子還想著工作,甚至還到公司上班,這樣是一種本末倒置的行為,非常不建議。

為什麼我會有這樣子的想法呢』因為這次過年有感而發,有一位好朋友過年的期間因為家裡的公司還有些工作要忙,而且他們家人雖然經濟優渥,算是有錢的家族,不過卻常常把工作擺在家人之前,換句話說,除了工作、賺錢、公司、業務這些事情,其實他們家人平時很少聯絡感情,都以公務為主,今年過年的時候,這位朋友想說可以跟家人一起度過一個輕鬆的年假,沒想到從大年初一開始就被叫去公司加班,一直到年假結束,幾乎他們家人沒有一起過年的氣氛,最後這位朋友很失望,他告訴我說他大概會有一段時間不回家了吧!

其實過年的年假就是給家人團聚的好時光,如果拿來工作簡直就是一種浪費,如果人生只剩下工作,那浪費的就會是自己的人生,在這種春暖花開的好天氣,難得的假期不拿來聯絡感情而只是拿來拼命的工作豈不可惜?如果有一天自己年紀大了,做不動了才發現年輕的時候浪費太多時間在工作上,難道不會後悔嗎?花太少時間與家人相聚難道不可惜嗎?

奉勸各位,無論你的事業心有多重,無論你有多重視自己的工作或事業也都絕對不能忽略家人身邊家人與朋友,因為當走到人生的最後,工作並不會為自己帶來什麼,也不會陪伴著自己,那些都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因為工作畢竟只是工作 ,但家人與朋友才有機會陪伴在自己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