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 23:29:54YouMan

找份穩定的工作至上?

今天與一位長輩聊天,她是一位家庭主婦,在家裡沒去上班很多年了,其實夫妻都退休了,原則上是反對自己孩子創業,總是希望孩子找一份穩定的工作去做,這樣才能享有勞保,而且公司還會負擔部份的健保,感覺似乎相當划算又穩定,甚至替孩子做好了人生規劃,希望孩子們未來能夠從事她心目中的工作,可是這樣不就抹殺了孩子的創造力跟未來的發展嗎?

的確,這就是臺灣的傳統思維,父母親很多都還很守舊,總是把工作的思維留在他們那個年代,覺得出了社會就應該找份穩定的工作,千萬不要去創業,因為那風險太高了,可是現在的工作環境跟以前不一樣,很多公司的福利真的是很好嗎?甚至我自己出社會這幾年就看到很多公司提早歇業,員工不是資遣就是直接請員工走人,最可憐的還是那些員工,就算找了一家穩定的公司,開始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這樣很快的幾年就過去了,人生也蹉跎了許多不是嗎?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社會與生活壓力已經讓非常多年輕人放棄了自己的夢想,根本不需要父母親的限制就自動放棄了,既然如此,做父母親的為什麼不乾脆改變自己的想法,去支持或放手讓孩子朝自己的理想前進,這樣是不是反而可以讓孩子更有信心,親子關係也更好呢?

最後,還是想問那些守舊派的家長,找份穩定的工作真的有這麼重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