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3 18:47:39YouMan

終於給我找到 PHP 的字串比對處理函數

很多人在寫 PHP 的時候可能多多少少都會有碰到要用字串比對的機會,例如我想在一段文字中找出某幾個字串或字符是否有相符合的結果,這時候要怎麼寫呢?相信一定困擾著很多 PHP 的設計師,我找到一個還不錯用的 PHP 函數,叫做 preg_match,這個函數只要會設定參數就會使用,而且是 PHP 內建的,不用額外安裝,實在是太方便了。

舉例來說,這段語法「preg_match("/\ABC/i", $subject)」就是要在 $subject 這個字串變數中找出是否有 ABC 這三個英文字母,看起來有一點點小複雜,這裡我分享兩個說明網頁給各位參考:
另外還有一個是比較整合的使用說明,其實各人覺得差不多,不過也是可以參考一下,看看範例的差別在哪裡,同樣也是 Wibibi 網站上的內容。

PHP 字串比對

我個人習慣用 preg_metch,因為參數設定比較簡單,比起自己寫正規表示真的是太簡單了,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參考以上的內容,稍微熟悉一下肯定會覺得這個函數超級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