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8 23:33:53YouMan

原來滷肉飯在中南部叫做肉燥飯喔?

前一陣子一群朋友約好去嘉義遊玩,玩著玩著肚子就餓了起來,剛好看到一家小吃店,立馬進入小吃店,可是菜單看來看去,不知道要點什麼,只好先點個滷肉飯,想說這樣最快,其他像是麵類或水餃要現煮的,實在會等很久,所以就先來個滷肉飯吧!大家都點一樣的,這樣最快啦!小菜多切一點就對了。

不過正當老板將他們家的滷肉飯端上桌,大夥兒都看傻了,第一個原因是滷肉都是肥肉,好幾個同行夥伴不敢吃,第二個原因則是那滷肉飯上面竟然有一條滷過的三層肉,我的媽呀!不敢吃肥肉的我,這下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經過跟老板詢問才知道,滷肉飯在臺灣南北的飲食文化是有所差異的,TwSnap 也有介紹,這裡:滷肉飯,原來我們在北部所吃的滷肉飯,在中南部叫做肉燥飯,這下可長見識了,所以下次到南部,如果不想吃到有很肥的滷三層肉那種滷肉飯,記得點碗肉燥飯就好,別像我們這樣不懂就亂點,點了又不敢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