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1 18:59:10YOUNGSON

1207 上

幾隻白色的海甌正在港口上空嘎嘎盤旋,在晴空萬里的藍空與蔚藍海水陪襯中,雪花花的滑來滑去,煞是好看,彷彿如節慶般紛飛的在慶祝這難得的日子。

我靠在被拋置的機車旁看著這艘掛著巨大雄偉鍍金雕像的船,雕像的眼神在陽光下閃爍著,配上滿臉鬍子加上圓滾滾的肚皮,手裡還拿著台灣啤酒酒瓶,活像個酒鬼似的挺胸擋在船頭。奇怪,航運大船幾千年來不是都以古希臘海神或女神坐鎮在船頭的嗎?這是誰啊?管他的。班駁的船身外有著幾個好像油漆未乾的大阿拉伯數字,1207。

彈彈了煙灰,望著絡繹不絕上船的人潮,有些人焦急,有些人似乎像鬆了口氣,看看手錶,再過15小時船就要開了,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眼前駛來BMW最新款跑車,車在船邊聽下來,車門自動往上開,一對男女分別走下車,眼前駛來BMW最新款跑車,車在船邊聽下來,車門自動往上開,一對男女分別走下車,男人穿著我熟悉的Armani西裝,在車前抱著惹火女人,兩人黏在一起變成一個人,女人在男人肩膀上啜泣著,她的雙手緊緊環繞著他。但沒多久,男人與女人終究還是變成兩個個體,女人跟跑車瞬間消失。

消失。是我看錯了嗎?但她跟車子真的不見了?!

男人拎著水兵袋走近時,讓我真的以為看錯了?他身上的Armini西裝曾幾何時已經只剩普通的格子襯衫,他走到我面前:「你在抽Davidoff嗎?給我一根吧!」

我拿出最後一包煙,幫他點了火,他問:「為什麼還不上船啊?」

「等一個朋友。」我看著遠方,想也許會看到熟悉身影。

他踢了踢我腳邊的煙頭說:「等人啊,」若有所思接著說:「多久啦?」

「我一天抽兩包煙。好久沒抽了。」

他大致算了算地下躺在我腳邊的成千的煙頭,說:「你等了快一個多月?再過十五個小時船就會開了,你確信他會來嗎?」

「他跟我約好,應該會吧!」我發現自己的眼神已經沒有十幾天前的明確。

「你幾歲啊?」

「30好幾了。」

他露出訝異眼神:「我以為你比我年輕。那你朋友幾歲了?」

看我沒回答的意思,他看著遠方接著說:「也許,迷路了。」

我詫異:「什麼?」

「你不是走前面這條路來的嗎?」

「我是搭9052從其它星球來的。」

他說著:「是喔,難怪你不知道前面那個森林,那個森林很多人進了都出不來!」

幾年不在地球,沒想到這個有幾億年的星球也會多了這麼多名堂。

「那你幾年前去搭9052前沒經過森林嗎?」

「不記得了。」

「可能是你心無旁騖吧。」沒讓我多思考,他又繼續接著問:「9052次航線是飛到那個星球啊?那裡好嗎?」

我回答:「太陽系裡的阿卡拉星。環境還好,不過我不太喜歡,已開發過度了,我沒辦法忍受車子飛來飛去沒有固定高度的車道規定的地方!很多賺錢的事業早就被財團霸佔一空,前幾年我們那批去的都太晚了。」

他興奮的說著:「是喔。嘿,我是第一次離開地球哩!1207這次是第一批要去巴拉那星投資開發。我想應該是很棒的機會!可以當先鋒耶,我等這一刻等了幾年,終於等到這機會了。」

「嗯。」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1207,」他掐了掐手指,喃喃自語:「這麼久啊,這樣我花了五年才到這裡。」

「五年?」

「嗯,介意再給一根煙嗎?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就說說為何走五年才到這裡?」

我遞出了煙,並將它點燃。很有興趣等著他開始,來打發等待的時間。

他吐了口煙在雲霧中開始細說:「五年前我得知那年有班船在耶誕節時過會載人到外星球去開發,我就從南方村子開始往這個港口前進。本來走啊走是平原地形的,後來就吹來一陣涼風,還挾帶著舒服的芬多精味道,讓人心曠神怡。原來我己經來到了一座森林。

那時的天氣是炎熱的夏季,每個趕路的人都趕得汗流浹背,連我也不例外。我發現每棵樹下都有人在休息,奇怪的是每棵樹的陰影剛好容納得下一個人。正當我納悶的時候,看到一個年輕人坐了下來,你猜怎麼著?一棵樹從他背後的地底冒出長成五公尺高的樹讓他倚靠。

這可神奇啦!我觀察了周遭前前後後出現應該也是要來搭太空船的遊客,只要他們停下來不走,後面就會馬上長出一棵樹幫他們遮蔽烘熱的大太陽,然後他們就會坐下來乘涼。奇怪的是我看他們好像都會慢慢就睡著了。照道理來說,距離船班日期已經很近了,應該只能稍停一會兒的。

我覺得奇怪,就問其中一個人,他回答我:『天氣太熱了,還是在這裡先乘涼睡個午覺,而且一個人上路也很孤單,反正這裡有很多人可以作伴,到時再一起走。』

我問了一個、兩個,甚至三個人,每個人的回答都八九不離十,理由十分接近。」

「還有這樣的森林喔?」

「森林裡頭到處都是這種樹,大熱天在樹廕下乘涼超舒服的喔,甚至於還會聽見樹幹上的知了鳴聲喔,跟我們在鄉下的夏天一樣喔。沒多久你會打瞌睡,然後越睡就越想睡喔,於是每天就一直睡覺喔。」

「那不是睡滿了人?森林到底有多大?」

「是睡滿了人啊!地上躺滿了人,多大?可以說不大但也可以說無止盡吧!只要多一人就會多一棵樹,森林於是又多一點面積喔。」

「那你後來有停下來睡個午覺嗎?」

「沒有。一來我平常沒有午睡習慣,二來我們南方的天氣一直都是全國最熱,全年冷不到一個月的地方,所以我就覺得還好啊,就繼續穿過這些人的森林往前走啦。」

我聽得著迷,露出訝異表情及聲音:「然後就到這裡了嗎?」

他繼續說:「沒有。不是說我走了五年嗎?森林因為一直在長大,但因為我耐得了熱又想趕快到港口來,經過了兩個星期我終於穿越了森林。

可是啊,當森林穿越後,我聽見前方有潺潺的流水聲,原來我來到了一條清涼的溪流,你知道的,因為全身是汗及燥熱,所以我快步前進想跳進河裡游泳及喝水。只是當我抵達溪流旁時,就被溪流的情景嚇到了。」

我愣了一下,他伸出手示意跟我要煙狀,所以我又為他點了根煙。

下一篇:1207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