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7 00:59:50腳架是攝影的好朋友

首爾(二)

下午的行程是拜會南韓國會
南韓國會的腹地很大
幾棟建築物之間
有一個非常大的草地
大概有兩各足球場那麼大
綠色的草地看起來就非常的舒服
建築物不高
但是很氣派
相較於台灣的立法院
只有小小的幾棟建築
雖然是古蹟
但是給人的感覺也未免太小家子氣

連查德--全世界最貧窮的國家之一的國會
是台灣出錢幫忙蓋的國會大樓
看起來也比台灣立院有氣派

不過立委的問政品質太差
不必再浪費大錢蓋好的國會大廈
還是窩在台灣現在的立院就好

晚餐由駐日陳代表設宴
吃的是中國菜
很貴
菜色不怎樣
唯一要讚賞的
就是醡醬麵
在台灣看韓劇
醡醬麵是很道地的韓國食物
麵條吃起來比較像日本拉麵
醡醬是黑色的
跟台灣黃褐色不同
醬本身有點甜甜的
不油不鹹
好吃....!!
但為什麼吃中國菜還有韓國醡醬麵阿??


整晚另一各收或是跟陳代表夫人聊天
之前陳代表是駐賴比瑞亞大使
當時正當賴比瑞亞內戰
聽大使夫人講著當時的情形
比電影還精采
讓整個無聊的應酬式晚宴
變得一點也不無趣

"你沒看過雪喔"
"那你來我家"
"我家在靠近山的地方"
"上次下的雪還沒溶化呢?"

我喜歡大使夫人
一點架子都沒有
不像官夫人
反而像是鄰家親切的伯母呢


晚餐後
跟同事去明洞閒逛
這是首爾年輕人聚集的地方
有人說就是南韓的西門町
跟同事邊逛邊看韓國美眉
韓國的女生都滿高的
但相較之下
我還是覺得台灣的女生比較漂亮
這算是...愛用國貨嗎?

明洞感覺就像台灣的夜市一樣
兩旁有店家
中間是擺攤的
有吃的
有衣服
有飾品,玩具
還有一整個攤子都是賣明星的小張照片
記得國中的時候我還有收集周慧敏的照片呢
但印象中都是去書局買
很少在台灣的夜市看到賣照片的攤子

賣吃的種類不多
賣年糕的攤子佔多數
還有一種類似關東煮的
用很長的竹籤插著
客人就站在路旁吃了起來
還有賣烤肉串的
滋茲做響的烤魷魚
看了就讓人口水直流
但是晚餐不怎樣的中國菜卻已經佔滿了胃的空間
實在沒有其他位子可以塞這些美食

有位子的攤子
讓人聯想到金三順的情節
在小攤子裡面
吃著烤肉
喝韓國燒酒
電影"我的野蠻女友"也有這種情景
還有生吞活章魚的感覺不知是如何
下次有機會再去應該要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