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6 23:01:16腳架是攝影的好朋友

生日快樂

"我聽到你的留言了"
"很好啊"
"我終於解脫了"
"不用在為你的幸福負責了"
"我打電話給你 我只是"
"想跟你講說我買車了"
"你還記得"
"當初是我們一起學開車的嗎?"
"真的不懂你幹麻一定要..."
"你跟誰結婚 拍什麼婚紗照 "
"穿什麼"
"根本都不用跟我講啊"
"你幹嘛在他們面前打電話來羞辱我"
"這算什麼啊....
"我們多少年....."

劉若英在鏡頭前
歇斯底里的....
對電話又吼又叫
隨即開著車在停車場
繞一圈又一圈

前幾天就是在電影院看到這段預告
讓我絕得很想進電影院看
這種感覺
我只能說劉若英演的太棒了

"這個呢... 是休止符"
"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符號"
"它代表了...靜止... 休息.. 呼吸..."
"然後再重新來過"
"其實每一個符號都有它自己的意義"
"當你真的了解它之後 你再回頭去看它 "
"它就不只是一個符號"
" 而是一種 情感.."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段
劉若英對學生講解"休止符"再音樂裡面所代表的意義
學生似懂非懂

"沒關係.."
"你以後就會懂了"

小時後音樂課
學到休止符
覺得音樂家很奇怪
好好的一段音樂
幹麻加個休止符

"休止符代表了...靜止... 休息.. 呼吸"

在感情或工作上
偶爾會喘不過氣來吧
靜止... 休息.. .呼吸....
然後再重新來過


其實我絕得劇情有點老套啦
尤其是結局
我只能說
現在連八點檔連續劇都不用這種結局了

整部片一值在鋪陳兩個明明相愛的人
卻為了某些因素
一直錯過
到最後發現原來彼此還是原來一值在等待的那個人

沒有爆點
但是進電影院就是要看劉若英


至於男主角什麼每年都會用電話祝生日快樂的
感覺很俗套耶
一點都不感人




生日快樂
作詞:林夕 作曲:陳輝陽 演唱:劉若英

彷彿你就在我身邊
等待了一年 又一年
對你的思念
三百六十五天
我只等 這一天
勇敢地把從前
情人節快樂
變成
祝你生日快樂

I LOVE YOU
說不出口的傾訴
I MISS YOU
讓掛念 代替了 相處
瞬間是永遠 談情變祝福
可惜 甜言也帶苦

I LOVE YOU
是最完美的結束
I MISS YOU
一輩子 靠今天 接觸
瞬間是永遠 談情變祝福
可惜 都於事無補

今夜 有人陪你慶祝
不枉 我一年的孤獨
請你 原諒我 不多寫一個字
像 普通人糢糊
多一字 多份痛
今夜 我不想哭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