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2 19:08:10腳架是攝影的好朋友

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
而且
我知道為什麼

我喜歡你
因為
當我覺得悲傷時
你不會老是讓我立刻高興起來
有時候難過比較好
要是有人每一分鐘都不停的吱吱喳喳
你一定受不了
你要想事情
那需要時間

我喜歡你
因為
不知為什麼
但是
不管發生什麼事
只要有你在
總是比較好

我記不起來有什麼時候我不喜歡你
如果有
那一定寂寞死了

我喜歡你
因為....
因為....
因為....

我忘了我為什麼喜歡你
但是
我是喜歡你的
理由可多了

七月四日
我喜歡你
因為那是七月四日

七月五日
我也喜歡你


真的
我想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喜歡你
為什麼我喜歡你
我想
我就是喜歡你

我想
我就是喜歡你

因為
我喜歡你




全文節錄自
沃博(Sandol Stoddard Warburg)
"我喜歡你"
遠流出版






我喜歡你168公分的高挑身材
濃纖合度的體態
不會太瘦
也不會太胖

把長頭髮綁成馬尾
頭髮放下來的樣子我只看過照片
不過只要是你
頭髮或長或短
綁馬尾或放下來我都喜歡

大大的眼睛
快一千度的近視
畫上淡淡的眼影的時候
眼睛看起來更有神

常常若有所思的樣子
你說這是放空
我喜歡你發呆的模樣

笑起來有點靦腆
開心的大笑的時候
還會露出可愛的虎牙
這是我的最愛

上衣沒有經過特別挑選
T恤加牛仔外套
不過衣架子就是穿什麼都好看

冬天到了
你喜歡穿毛衣
白色毛衣配上黑色的針織杉
典雅又不失可愛

藍色的毛衣
整個人看起來更俐落成熟
圍著白色的圍巾
天氣有還沒那麼冷吧
不過我不能送你回家
你還是讓自己保暖一點比較好


筆直的長腿
總是穿著七分牛仔褲
露出小腿的一點點
這麼長的腿
穿裙子一定很好看吧
但是你不喜歡穿裙子
唯一一次就是我幫你拍照那次
整各不自然
其實可以多多嘗試


鞋子是黑色的尖頭鞋
有時候會穿黃褐色的
但全部的特點是
鞋跟都不高
說的也是
這麼高的身材
再加上五公分或是更高的鞋子
看起來就快跟我一樣高了

身上沒有任何的配件
不戴項鍊
也不戴手環戒指
從不戴耳環或其他飾品
我想你應該也沒穿耳洞吧

指甲油是透明的
點綴著銀色的亮片
不是紅色不是粉紅或其他顏色
你說皮膚黑
所以只能擦透明的指甲油
但我覺得你皮膚很好呀
說不上是白皙
但也沒你說的那麼黑啦
至少之前因為準備考試而出現的小痘痘全都不見了

回家的時候
要幫你把摩托車牽出來
你總說不用

"我不是柔弱的女生啦"

這是你最常說的
我當然知道
從第一次去看電影我就知道了

海神號
其實並不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影
印象深刻的是一起跟我去看的你

當女主角面對恐懼
任性的說
"我無法跨越"
"你們先走吧"


"你這沒用的女生"
"不走就算啦"
"別拖累大家"

大家都在替女主角緊張的時候
在我旁邊的你
卻冒出這樣的話

至今
我的記憶還是很深刻

與眾不同

我喜歡
獨立又勇敢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