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9 21:17:05腳架是攝影的好朋友

柯賜海與李敖的兩百萬

兩百萬元長怎樣
你看過嗎?
仔細想想
浮現在腦中的畫面
是電影賭神

”A一對”
”莊家說話”
”五百萬...”
”我不跟...”

腦中的印象就是那個塑膠籌碼呀
上面印成一百萬那種
兩百萬
好像只有兩片塑膠喔
感覺不是很多

不然就是
八點檔那個什麼火的

”你欠我的兩百萬何時要還”
”還是你要用一隻手一隻腳來還”

”老大不要這樣”
”我現在馬上籌給你”

輕輕鬆鬆
一張支票就搞定

但是想要參選台北市長
就必須繳交兩百萬的保證金
工作了四年
存款也才這個金額的三分之一

畢竟
市長這個位子
不是我門這些平凡人可以擔當大任的

李敖大師
為了讓我們這些沒見過市面的小老百姓
看看兩百萬到底長怎樣
刻意拿了現金到北市選委會登記

”威威威...你們在幹麻啦”
”不要推啦”
”很痛耶”

”有沒有受傷”

李敖大師冷不妨的把兩百萬現金就這樣灑的一整地都是
前面正在訪問的文字記者都還沒反應過來
全部的平面攝影記者就往衝
擋到後面攝影記者
後面的攝影記者也往前
造成一陣混亂
前面的文字記者被推到在地
不知躺在兩百萬現金上面的滋味如何
但是被壓在一堆人高馬大攝影記者下面
鐵定是痛到不行


柯賜海他老兄也想要來選市長
為了突顯保證金的不合理
不能保障窮人的被選據權
他把兩百萬全部換成硬幣

一個袋子十九公斤
裝了滿滿的硬幣
也才五千元
兩百萬元要用一輛卡車才能全部載完

”柯董搬一下讓我們拍一下”

即使柯賜海有卡車司機幫忙
但是面對攝影記者的要求
一袋又一袋的搬
搬到後來也是氣喘噓噓

”ㄟ...大哥...你這麼累”
”柯董給你多少工錢”

”一天三千”
攝影記者拍完了所幸跟卡車司機哈拉起來

”好累耶”
”柯董多給一點啦”

經不起大家的要求
柯賜海最後給了卡車司機一萬元
而且是現金

不管是不是第一次看到兩百萬元現金
我想
今天最開心的應該就是司機大哥了吧

”ㄟㄟㄟ...柯董...要不要我幫你搬”
”五千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