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3 13:30:19尚未設定

越洋的飛機上...

越洋飛行擔心的是健康狀況出問題.在31000呎的高空,我們只有小量的能力能夠搶救生命,希望的是大家都拿出愛心來!

跟平常一般的長期飛行,枯燥且乏味,突然打EY的妹妹來前面跟我說,有一個老太太好像不太對,希望我去看一下,我立即過去,非常典型的AMI(上腹痛、脖子緊、呼吸困難)依照SOP廣播機上有無醫護人員可以支援!然後我們能做的真的有限(機上也沒有EKG...等等)最後老太太的遺體跟我們一起抵達了目的地!

整個過程沒有任何的問題,但是,讓我看到了台灣人的自私與怕事,當我們做完廣播之後,沒有一個台灣人過來幫忙,只有一個新加坡國籍的獸醫前來協助,如果真的是沒有醫護人員在機上那就罷了,但是上面明明有我之前在某醫院ICU的老闆,我不相信3年之內,他喪失了救人的技能.

當老太太過去之後,台灣人的醜陋開始呈現,首先要求口罩,再來不希望與屍體在同一客艙內,飛行在太平洋上的我們,又能如何?後來是坐頭等艙的3位客人主動的讓我們將老太太安置在頭等艙的一個座位,並讓他的兒子在旁陪伴.這樣的結果告訴我們:1.有錢人比較有愛心? 2.外國人比較尊重生命? 我真為那天的客人感到羞恥!!

還好他們在客艙內的鼓譟只是一時,要是持續下去,機長已經通知目的地的航警單位,要將那些人以"危害飛安"的罪行處理.

家族夥伴們,請秉持仁心仁術.救世濟人的良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如果幫的上忙,真的挺身而出吧!!

至於那個老闆,雞婆的佐哥哥已經寫了一封"問候信"給他,如果他沒有善意的說明,我絕對把他的大名以及學經歷現任職務寫出來,給社會大眾參考!!

有醫術更要有醫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