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01:29:22young_chef

寧靜


慢活》一書作者卡爾歐諾黑(Carl Honore)說:「你讓不該加速的事情加速了,當你忘記如何放慢腳步,你就得付出一定的代價」緩慢新生活運動已在全球各地受到注目,慢活,是忙碌的你我要學習的新課題。

 

今天 回家的路途中  

無意間 發現月亮 好亮好圓 好久沒這樣靜靜的看月亮了

天天在忙碌的生活中  

都沒有時間好好休息一下

的確要試著放慢生活步調

慢慢地從生活中找尋悠閒的快活

 

 

想一想我最近生活是不是都被時間掌控?

從早上起床按下鬧鐘的那一刻起

我就要開始被時間追著跑

依照時鐘上面顯示的數字進行我一天的生活

該花多少時間吃飯?幾點要開一個重要的會議?.........

每天就像個轉不停的陀螺一樣

沒有絲毫喘息時間

的確需要放慢腳步

先從小處著手

從不開伙到開始煮一餐<泡麵@@>

和朋友聊聊天

或者只要在安靜的地方坐上幾分鐘

如果緩慢的小舉動讓你我感到舒服

便可稍微擴大範圍

重新思考你的工作時數

或者宣導打造一個利於步行的社區

當生活改善後

你我就會問自己這個問題

我為什麼不早一點放慢腳步呢?

A-KO 2009-03-18 22:34:07

恩恩對押!!大家只記得””要過好生活”” 卻忘記””生活要過好”的道理

A-KO 2009-03-17 00:53:33

是押 自己在一天當中 當眼睛一睜開 想的是..”今天有多少報告要趕?” ”今天的會議要如何進行?” ”今天幾點要和什麼客戶見面...如何讓這案件順利完成?”於是 自然而然的 是時間追著你跑... 一看手錶 天阿 都幾點了 我遲到了...這樣一天下來 整個腦京都是報告..會議..還有緊繃的思緒..其實一天當中該做的事情是固定的 懂的分類 懂得收放自如 降子心靈也會輕鬆許多^^ 就算看完報告..喝著咖啡 也會有種忙裡偷閒的幸福...不是嗎

版主回應
恩恩

說真的 人在世界中 都在努力工作 賺錢

很多時候 都捨棄自己很多的原有的想法

純樸 天真 無邪 沒心機 壓力 負擔

<停下一陣子休息一下>

想想 如何讓自己多休息1分鐘呢?

放鬆自己一下的幾分鐘

真的心靈會有所放鬆喔
2009-03-17 14: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