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18:37:00

公主的黏土新作

  明明整天都關在安親班裡,為什麼公主卻變得愈來愈黑?要說做了什麼戶外活動,大約也只有騎車去百貨公司的路上才有曬太陽的機會,這個神祕直逼百慕達三角洲的疑案還真是叫我百思不解啊!不過再一細想,近來的太陽委實太過毒辣,連做足防護措施的我照樣黑了一層,更何況是堅持不肯塗防曬乳的公主哪!

  其實若是先生在家,公主大概也不至於曬得這麼黑,因為先生一定把公主關在家裡當宅女!但是這個禮拜婆婆開刀,先生住在醫院看護,這一去就是八天,於是八天來我都得獨力張羅公主的飲食起居。平常日子還好,我只要負責接送公主去安親班就不用煩惱了。但是週六週日我實在不想讓她在家裡打一天電腦,而天氣又熱得不太能曬,於是最佳去處當然就是舉辦不少活動又能吹免費冷氣的百貨公司了!

  話說公主上週在百貨公司玩黏土玩出興趣來,所以還不到假日就苦苦哀求著我再帶她出門。若是從前碰見相同的情形,我一定讓公主自己玩個過癮,然後把我家丫頭拉出來姐妹倆聊天聊個夠!可丫頭她偏偏卻出車禍一直出不了門,因之我也只能一個人無聊地隨伺在側了。

  這個星期六人潮還少一點,公主不畏其煩地選了糖果鏡來體驗,一時興起還作勢要把小熊餅乾吞進去,逗得我哈哈大笑!可想想才兩三年前吧?她拿起東西就往嘴裡塞的壞習慣總是把夫妻倆嚇出一身冷汗,哪能像現在這樣輕鬆以對啊?孩子真是長大嘍!自己總算也跟著有偷懶的機會:

 

而且乍見這樣品時,我還覺得它的小配件很多很麻煩,很怕她沒耐心,不過她卻還是完成了:

看!右邊是店家的示範品,左邊是公主的成品:

看起來也不遜色吧!

  在一旁等待的時光讓我既無聊又有點心癢難耐,因此當公主希望隔天還能試試另一種泡泡土時,我倒是毫不猶豫地首肯了。因為這家藝術公司除了黏土體驗之外,也可以嚐試壓克力繪畫或是最近最夯的蝶古巴特。我自己就很想試試蝶古巴特!不過第二天百貨公司的人潮多到讓我的如意算盤只能作罷,因為前後湧進了將近百名的孩子在玩黏土,根本沒有老師、也沒有座位容下一個想嚐鮮的大人啊!

  這是第二天公主想嘗試的蛋糕小禮盒(成品要放在那個條紋小盒裡),說是給先生的七夕情人節禮物

  

  很逼真吧!所以公主又拿起刀子來作勢要切來吃

公主啊!明明是給別人的禮物,怎麼可以自己先吃掉呢?

  這個禮盒完成時,大約是下午三點半。公主不想回到空無一人的家,央求再用泡泡土做一組壽司火車給弟弟當玩具。我怕她太累,本來要拒絕的,但拗不過她的請求,於是又掏了腰包。結果看她做得多快樂啊!看來是我太多慮了:

(終於可以捏泡泡土了)

  泡泡土其實是要出很多力去擠壓塑型的,和黏土需要反覆揉捏的手法完全不同,本來很怕公主不適應,不過公主似乎還蠻樂在其中的。這是店家的示範品:

這是公主的成品:

(這才發現全都是做吃的?)

稍微粗糙了些,但也不錯吧!

  雖然兩天下來花了不少錢,但總算成功地讓公主忘卻先生不在的空虛。下週婆婆出院,先生就回來了,屆時公主大概又得關家裡當宅女嘍!雖然她還在向我央求下週也試試蝶古巴特,不過我猜到了週末,說不定她還寧可選擇和先生在家吹冷氣呢!

  最後再附上一張美女出浴圖,讓格友們飽飽眼福吧:

只是看到那滿杓的泡泡嗎?這就是為什麼她在三天內洗光了一整瓶沐浴乳的理由!!當我發現時簡直快氣暈了過去,可公主還一派天真地說:

  「好好玩哦!我將來如果生女兒,我要叫她X波,還要讓她也洗X波!」

        可惡!看我不先打扁你屁股再說,怎麼可以做這麼討債的待誌?而且這麼做,皮膚還很容易過敏吔!真是太超過了!唉!--你可憐的皮膚啊!我可憐的錢包哪!--

 

 

 


 

peggy 2010-07-18 07:51:00

由於外面太陽太毒辣,
我都躲在家頹廢中,
公主喜歡吃薏仁嗎???
可以美白一下囉!!!
我個人不太喜歡用沐浴乳,
因為總覺得洗不乾淨

版主回應
公主只要是豆類都不吃,所以薏仁更不可能了。
不用沐浴乳?那用什麼?無患子?
2010-07-19 00:31:00
ㄚ斯 2010-07-14 10:42:00

三角飯糰很逼真
看來令人食指大動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這個櫻花飯糰做得最成功。 2010-07-14 19:26:00
小獸獸 2010-07-14 09:44:00

哇~~~
好厲害的作品ㄝ~
沒想到公主的手如此巧喔

版主回應
這樣很好嗎?也許我是太求全了點。我會讓她知道你的讚美的。 2010-07-14 19: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