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9 10:56:00

公主第一次進電影院

  這個年又溼又冷,本來打定主意讓公主遠離電腦投向大自然的懷抱,結果還是得蝸居在家裡。眼看她的眼睛又開始往電腦螢幕愈鑽愈近,我終於再也忍受不了,決定就算坐計程車也要帶她出門!但該帶她去哪兒才好呢?

  思來想去,大約還是只有百貨公司了,不過不是去購物,也不是去遊樂場,而是打算讓公主嘗試進電影院,第一次去體驗環繞音場、極致的聲光效果。春節正好有一部很適合公主看的「公主與青蛙」,有中文版,應當很適合。

  就當我向先生表達想法時,一直埋首在工作中的先生大約也有些氣悶了,竟然主動表示要開車接送我們母女!讓我和公主是又驚又喜呢!不過開車才到了百貨公司附近,我就後悔了。因為大排長龍全都是等待入內的車隊,雖然先生只是在門口放我們母女下車,仍不免會被車潮耽擱了時間,唉!還是應該坐計程車來就好了。

  不過有同樣想法的人顯然不少呢!排隊買票的人龍和週年慶換禮券的人潮幾乎不相上下。年輕人相約看「艋舺」,闔家觀賞的是聲光效果十足的「波西傑克森」。至於像我這樣,一家子或一個人伺候著打扮過度的小女兒的,全都是要看「公主與青蛙」。我看到有的媽媽還讓女兒穿上絲絨禮服或烏干紗蓬裙,戴上皇冠,感覺比電影看板上的公主更像公主!

  電腦的作業還算快速,我大約花了25分鐘總算也買到票了,本來還很擔心趕不上開場呢:

  距離開演還有一小時,接下來得去買點吃食進電影院囉!雖然最近剛開放可以攜帶外食,但爆米花的香氣依舊充斥在整個空間內刺激著我的鼻子。難道他們沒聽過爆米花的香氣會致癌嗎?幸好公主也不愛吃爆米花,所以我先是帶公主到地下樓的超商買飲料;而年貨大街上,試吃的新東陽肉紙又讓公主驚艷不已,臨時決定買肉紙來取代洋芋片,涮嘴也健康多了!

  還有50分鐘才開演,本以為公主會吵著去玩具區,想不到第一次進電影院的她好緊張,堅持先去電影廳門口等:

進電影院後,又乖巧地坐在位子完全不吵也不鬧:

看得我好感動,我家公主真的長大了。

  不過公主畢竟才小二,電影開演不久,她開始整個屁股愈挪愈前頭,本來以為她的近視度數已經加深到這麼大的字幕還看不清楚,後來才知道是前面的人會擋住她的視線!其實開演前我也注意過這個問題,但在我看來是不會的!後來才發現應該試著用公主的高度來考慮才是。

  而且公主雖然看的是中文版,但影片長一個半小時,小二的孩子集中力有45分鐘就不錯了,於是最後感人肺腑的森林葬禮和美得令人秉息的森林婚禮,公主都無法融入劇情中,甚至忍不住問我:「還要演多久?」

  離開電影院時,我又讓公主和電影的廣告看板一同合影,接著便打電話請先生來接我們母女回去了:

  

  回家的路上,先生當然會循例問公主感想,想不到公主竟然回答:「看不懂!」這可把我和先生唬了一跳!中文版吔!為什麼看不懂?緊接著再追問下去,才知道是字幕跳太快,小二的她好些字不認得,而且全劇幾乎都是用歌舞的方式來呈現,熱鬧有餘卻因此更加深了對字幕的依賴性,使得公主在理解上挫折感更重。

  不過公主真的很乖巧!雖然看不懂,卻沒有像平日在家一樣一直追問「為什麼?」,從頭到尾只在實在無法忍耐時問過我一次時間。我問她為什麼沒問問題,她很鄭重地回答我:「生活課有教!」「珊迪(海綿寶寶裡的松鼠)也說看電影最好不要說話。」真是個能學以致用的好孩子,我開始覺得可以原諒她上回生活考50分的恐怖分數了。本來就是嘛!會用比會考來得重要多啦!

 

 

 

 

  

上一篇:公主變青蛙

下一篇:真積力久則入

ㄚ斯 2010-03-07 19:54:00

哇!好棒的公主!

版主回應
那時候沒有公主片嘛! 2010-03-09 07: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