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 17:05:00

勝博殿與JOY BOX的豬排

        早兩個禮拜前公主便嚷著要給先生買件襯衫當88節禮物,卻遇上安親班要求完成暑假作業的大工程。眼看著8月8日將屆,公主還是每晚都流著眼淚在和功課奮戰,於是央求我去幫她買。我當然火速約了美人學妹又訂下漢神巨蛋的美食朝聖之旅:

(再次奉陪的美人學妹)

        ㄏㄚˊ?你問我為什麼跑這麼遠買東西嗎?

        這你就不懂啦! 雖然購物的樂趣是俯拾可得,可是跑腿本來就該有福利啊!而像我這種人想要的福利,當然就是美食囉!

        才剛踏入漢神巨蛋,我已經下定決心要吃小丸子推薦的勝博殿


剛坐定,還沒點菜呢!店家就立刻奉上了一大盆高麗菜絲

以及兩色小菜:

糖漬黑豆不太甜很涮嘴,鹽漬蘿蔔鹹而不脆、口感很單調)

很有點以客為尊的感覺吧!不過事後想想,這不也是招攬生意的高招嗎?人家都奉上小菜了,誰會屁股拍拍又決定換地方?況且先奉上了小菜,彷彿這是店家招待的兩道敬菜,好不好吃就比較不會去計較;當然也不會注意為什麼小菜和高麗菜都是三四個人一塊分,卻還收「定食」、「套餐」的價位……等,諸如此類平常會刻意去衡量的問題。

        我總是慣例點份腰內肉來掂掂店家的手藝。這就是我點的酥嫩腰內豬排

中份的號稱有100克重,不過看起來卻比新光三越的勝屋小得多。唉!勝屋撤櫃的事著實讓公主傷心好久呢!

        勝博殿的豬排果然是外酥裡嫩,入口十分清爽,和一般的豬排油膩膩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只是吃著吃著,我和美人學妹卻愈吃愈不對勁!這麼嫩的豬排怎麼卻一點肉汁也沒有?該不會是捶打過度了?

         不過也正因為豬排沒有鮮美的肉汁,因之沾上豬排醬,或者如美人學妹一般叫個腰內豬排鍋膳

(其實就是豬排丼的做法)

就絲毫不覺得可惜了!平時為了品嚐肉質甜美的肉汁,我總是刻意不沾醬,如今沒有肉汁,就得沾醬吃才有味道。

        既然號稱是套餐,還是得意思意思附湯和甜點或飲料。這就是附贈的味噌湯

清淡的昆布湯頭,裡面溶了點味噌,但味極淡,既不像日式湯頭的鹹,也不像台式味噌湯會很豪氣地用魚骨或柴魚熬上三四個小時。

        甜點只有芒果布丁和抹茶冰淇淋可選,我們倆都不吃芒果,自然都選了抹茶冰淇淋

一樣是抹茶的味道極淡,而且又只灑上一點黃豆粉提味,實在叫我不得不懷念味之夢源的抹茶冰淇淋,既大氣又好吃多了。

        不過勝博殿真的很會做生意喲!店裡拌高麗菜絲的芝蔴醬、香柚醬,沾豬排用的豬排醬,甚至是附贈的玄米茶都可以買回家自用。此外還自製了手機吊飾提供加購,這種企業小物,很討我的歡心,又只要加11塊,當然我和美人學妹都火速加購了一個:

看來光是這些周邊商品的業績就夠這家店得長長久久的了!當初勝屋實在也應該學一下人家的生意頭腦才是!

        勝博殿是沒有附飲料的,口乾思飲時只有店家的玄米茶可以解渴。算算這麼一份料理要價330元,實在是偏貴了點,不過口味真的相當清爽,想吃炸豬排又怕太油膩的人倒很適合!只是我個人比較懷念有鮮美肉汁的勝屋豬排,因之我覺得地下一樓的那間洋食屋更合我的口味。

         為了比較,於是晚餐我又到地下一樓我最愛的JOY  BOX洋食屋

去叫了一份小里肌豬排定食(就是腰內肉啦):

(一天吃兩次豬排,我慘了

看!一樣是一碗晶瑩剔透的白米飯,一樣是一碗淡而無味的味噌湯(JOY BOX還稍微鹹一點),一樣是免費可一再添加的高麗菜絲

(這碟是我再續的高麗菜絲,一樣擺飾得很漂亮吧!?)

再加上雖然只有3/2份量卻充滿了肉汁的豬排

(不過麵衣挺油的)

這樣一份套餐才135元,而且是名符其實的「定食」喲----絕不需要跟任何人共用小菜!若不是地下一樓老是找不到位置坐,再加上對吃好奇的我又還沒滿足好奇心,今後我鐵定就只吃這家啦!

         漢神巨蛋的各種設計非常的貼心,全感應式的自動沖水馬桶和感應式水龍頭只是其一而已。看,它還在美食區設置了洗手檯,除了有洗手乳可以供飯前洗手之外,還附了洗碗精,可供具有環保意識的美人學妹清洗她的環保筷:

雖然只是小小的巧思,卻深深讓人感受到它細膩的用心呢!也難怪我整個暑假都只想泡在漢神巨蛋裡,對自家附近的百貨公司不屑一顧。

       是!是! 是!-----我當然沒忘記此行的目的啦!就是買88節禮物嘛!只當我去遛答的先生出門前又不忘叮嚀要幫公主換個電子錶!公主還指定一定要粉紅色:

真奇怪!88節為什麼公主也有禮物啊?

         至於公主指定要瞞著先生買的襯衫,我和美人學妹幾經挑選,總算挑到一件看來清爽,材質又涼快的款式:

再配上一條百搭的領帶:

今天的任務總算圓滿達成了!

         不過漢神巨蛋的人潮真是嚇死人!昨天是非假日,而且還是時時潑著大雨的颱風前夕!可是8個樓層沒有一個角落是空的!換禮券還得排隊!地下一樓差點就找不到吃飯的地方不說,連四樓到六樓的餐廳也在大排長龍!看得我又是好奇心大盛,已經和美人學妹計劃要再找機會去見識樂樂庵的特殊下午茶了哪!

 

 

 

 

 

       

 

 

雙子媽 2009-08-09 20:19:00

這兩家我剛好都有吃過,都不錯吃,尤其高麗菜絲真好吃~~

版主回應
我覺得勝博殿清爽,JOY BOX便宜又有風味。
至於高麗菜則要看天了。那天去兩家的高麗菜口感都不夠鮮脆,入口還有點生菜的辛辣感;可之前我吃了幾次JOY BOX,都沒有這個問題,可見得是天候的問題,也沒辦法苛求。
2009-08-09 20:52:00
小丸子 2009-08-08 07:58:00

他們家有出一款三樣綜合的套餐!
學姐你沒點來試試呀
因為我第一次就是點那一樣吃,
感覺真的很不錯ㄟ!
沒你說的沒汁的感覺~
難道這是南北的詫異嗎??

版主回應
所以漢神巨蛋的主廚要留心一下啦!那麼清爽的手藝卻敗在肉汁上多可惜啊! 2009-08-08 22:14:00
ㄚ斯 2009-08-07 20:35:00

有點後悔上次聚會沒答應和妳去漢神,
下回要等寒假或明年了!

版主回應
上回又沒什麼事要特地跑去購物嘛!
其實夢時代也有不少美食店家喲!只是它比漢神巨蛋遠多了,所以我比較習慣去巨蛋,而且巨蛋的店家可都是大名鼎鼎的吔!
2009-08-07 20: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