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7 11:16:00

研習營

  繼上週兩天假期全數泡湯在校慶活動中後,本週又得參加教師研習營。

  一聽見又得陪同我們去開一整天無聊的會,被嚇怕的公主直嚷著:「那會無聊到爆吔!」因之先生在徵詢婆婆的意見後,決定讓公主回去和堂哥玩一天。只是當天得清晨出發,這麼一來就得強迫公主五點半就起床,才趕得及送回高雄去。可憐的公主天未亮就睡眼惺忪地被挖了起來,不過倒沒任何不悅的神情呢!也難怪!想到有伴可以玩一整天,的確讓悶壞了的公主芳心大悅。

  這次研習的地點選在新化國家植物園。之前我還把它和漣漪去的綠盈牧場給搞混了,因此一直在腦裡幻想著能和先生漫步在綠油油的草地上,重現你餵我我餵你甜蜜蜜地共吃一碗草莓冰的偶像劇情節。可到了植物園門口我就知道幻想破滅,不!其實從先生一上巴士就累得呼呼大睡時就有心理準備了,更別提拿到那張上午三小時演講、下午三小時分組討論、末尾還得提出報告的程序單時,那晴天霹靂的感覺哪!莎喲娜啦--偶像劇劇照在我眼前愈飛愈遠…… 

  不過當天請來的演講者口條清晰、準備充份、又具幽默感,本以為自己大概會爆睡三小時的,反而是精神抖擻地做了三小時筆記。下午的分組討論就比較無趣了,我又渴又累(因為當天只提供梅子汁等甜的飲料,我的味蕾不肯屈服)不說,選擇用個案討論的方式讓討論成果缺乏適用的普遍性也很可惜!加上夫妻得拆組討論的政策,讓一慣閉瑟的我面對陌生的同事有些驚慌。好不容易熬過了漫長的討論時間,到了報告的時刻。先生被選為他那一組的報告人,至於我則幸運地只要在台下聆聽即可。等校長做個總結後,會程才算完全結束。

  這時是四點半左右,先生問清了回程巴士五點半才發車,總算還有一個小時能拿來上演我心中的偶像劇情節。先生也知道我畢竟只是想享受這難得的兩人時光,於是拒絕了學校安排的導覽,只和我攜手漫步在附近的樹林中:

  沿路上還看見一些有趣的造景,趕忙停下腳步拍下來哄公主:

這隻大螞蟻是公主在簡介上看到的,早就央求一定得拍回去,當然得乖乖遵旨了。

大螳螂。上面纏著小燈泡,晚上一定別有風情,不過此刻看來就挺虎虎生風的。此外還有一隻獨角仙,漆成紅色的,感覺有點奇怪:

  來時同車的同仁曾說過,他的太座給了他兩千元,讓他帶點農場的「等路」回去。但是此地荒涼得連小型雜貨商店也看不到!只有兩三個小販賣著香蕉、木瓜等農產,只怕他得把錢原封不動地繳回去了。不過在樹熟的香蕉又結實又完美,所以我還是央求先生買了幾根。回去一試,果然如我所想像,真的是香甜而不軟爛的上品呢!最近因為香蕉減肥法很盛行,超市裡賣的香蕉大多是未熟就冰凍起來存放的進口貨,既不香甜又爛糊糊的,連愛吃的公主都倒胃口拒吃,看來今晚倒可以剝一根香蕉給公主當飯後甜點吃了!不過上頭還得澆上巧克力醬和灑層彩色巧克力米,這是我家螞蟻父女倆最愛的吃法。

 

 

 

上一篇:忙裡偷閒的日子

下一篇:yoyo童話城

雙子媽 2008-11-17 20:59:00

沒拍妳們的偶像劇情節啊???

版主回應
現實生活的偶像劇可沒有16架攝影機跟拍著,先生的照片就算是偶像劇的其中一張劇照了! 2008-11-17 23: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