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11:17:00

跌停板成了績優股

  就像大部份的家庭,擁有廚房主權的人往往就可以掌控經濟預算;我家的廚房既然在我的無能下自動成了先生的領土,因之我也只能淪為領零用錢的「咖校」!雖然先生對我的花用總是睜隻眼閉隻眼,但這兩年家中經濟負債累累,領了零用錢往往也只敢存著應急。久而久之,既不能滿足公主口腹又鮮少滿足公主欲望的我,地位一落千丈的窘境也就可想而知了,常常就連想帶公主出去「諂媚」一下,都被她打了回票,寧可黏在先生跟前打電腦當宅女呢!

  不過我這支公主心目中的跌停板,近來卻大有起死回生的跡象!

  話說自從公主上了安親班以後,雖然和幼稚園一樣是全天上課,但是最明顯的不同就是不再有可供發洩精力的遊樂場和體能課的時段了,因之公主屢屢長嘆,想念盪鞦韆、想念溜滑梯想念得不能自已。先生本來就是穴居動物,對寶貝女兒又是公認的保護過度,這種不用擔心她碰撞受傷的日子對他而言是再理想不過的。可是孩子畢竟是孩子,被關了一個多月哪受得了啊!?幾次公主都央求去住家附近的遊樂場玩,先生嫌天熱當然不准!晚上蚊蚋叢生一樣打回票!不過先生不想得罪公主,每次都是用「柔性勸導」、「死纏爛打」的招數逼得她不得不心不甘情不願地說:「好吧--那就不去了」。拖得老長的尾音,就連旁邊的路人甲都能感受到她語氣中的哀怨。

  之前我因產後憂鬱症成了宅女,對公主的處境不以為意,漸漸走出來後可就憂心忡忡了!怕曬黑流汗讓公主的白糠疹更嚴重?沒問題!可以去百貨公司遊樂場;怕我購物狂發作亂花錢?那就去兒福館吹冷氣。總之只要是我單獨帶公主的日子,我就會盡量讓公主活動活動筋骨。

  9月1日台南的小一新生幾乎都不用上學,安親班雖然表示公主可以去上課,但是想到新生訓練時公主乖巧卻滿腹委屈的模樣就叫我捨不得再叫她受苦,於是我答應讓她休息一天,就連她鬧著去百貨公司遊樂場也答應了。不過向來沒有時間觀念的我雖然九點就被公主鬧起床,卻一直拖拖拉拉到十一點半才準備好出門。當天先生正巧只有半天班,於是我徵詢公主的意見,是否等先生回來再出門。開車畢竟是比我騎小綿羊雙載安全多了。

  想不到公主卻一口回絕!而且本來放任我拖泥帶水的,突然卻開始萬分焦急地催促著我快出門!

  「爸比回來一定會說:『不要出門好不好!?』」公主學著先生的語氣,急得都快哭了。

  賓果!

  這孩子真是把她老爸給摸透了!沒錯!先生雖然不打不罵,好聲好氣地用「徵詢」的語氣央求著公主,但是其實這種時候的先生都是心意已決,套句我常說的:「問著玩的而已!」公主畢竟年紀小,往往被先生磨得玩具也只好主動不買、門也放棄不出,倒把自己嘔得滿肚子氣地窩在家中。在一起快二十年的我可學乖了!如果訂了什麼計畫想執行,就得假裝聽不懂他的意思,自顧自地決定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否則什麼情人餐、生日會一定最後都是在家窩著算了!

  我一邊假裝門打不開、車發不動,把她急得眼淚在眶裡直轉喲,一邊得強忍住滿腹的笑意。唉!別怪我喜歡欺負她,沒辦法!一逗她就認真的樣子真的很有趣啊!

  最終我還是帶她出門了。先吃了飯,再去遊樂場發洩精力,4個小時內她一直緊抓住機會把每一個遊樂器具都一玩再玩不說,每當我覺得她可能累了,提議打電話給先生都被她一口否決掉:「不行!爸比一來就會叫我回家!」好不容易讓她離開遊樂場,本以為這次總該說:「好」了,想不到她又是一口否決:「不行!我還要畫畫!」:   

(公主畫的第一幅油畫)

  終於在冗長的繪圖過程中,公主恩准讓先生可以過來一道用餐,並且把昏昏欲睡的她載回家去。

  那之後只要遇到假日,公主想出門時都不再透過先生了,而是直接向我求助,現在母女倆私下議定的行程都已經排到一個月以後了哪!

  這種情形還真叫我醺醺然啊!想不到我這種跌停板,竟然還有可能在女兒的心中翻身成了績優股呢!

 


 

上一篇:家有小一生

下一篇:以愛為名的恫嚇

ㄚ斯 2008-09-13 21:34:00

嘿!恭喜學姐成了績優股,
其實公主一定也非常喜歡媽咪的,
不然新生訓練100分的表現是為誰呢?

版主回應
這麼想也對!我好像應該對自己再有自信一點! 2008-09-14 11:58:00
peggy 2008-09-12 14:17:00

真是恭喜妳能和公主重新建立新的母女關係,
不像現在小獅王只黏他老爸,
只有想睡覺才會找我,
讓我看了很吃味!!!

版主回應
小時候公主甚至只要我一抱就會哭呢!所以小時候都是不做準的。長大以後的關係比較重要。
公主的確是當成笑笑羊在畫呢!
2008-09-13 14:00:00
雙子媽 2008-09-10 21:59:00

哈,原來是這樣的績優股啊~~
先生掌管經濟大權,妳只負責賺錢花錢,妳還真幸福~~

版主回應
是呀!我的個性就不喜歡管東管西的,這樣才不容易夫妻吵架嘛!
不過前陣子改金融卡我也都交由先生處理,因此我到現在還沒拿過金融卡,也不知道自己的金融卡密碼,想想好像有點危險-----
2008-09-10 22: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