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8 03:20:00

歐加里的療癒之旅

  友人難得遠道自桃園回到娘家,還帶她心愛的小獅王,想讓美人學妹和我瞧瞧。正巧邀約那天我剛下定決心要打破自閉的生活,因之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但隔天卻傳來她年邁的婆婆住進奇美醫院不方便出門,於是友人轉而詢問我是否願意移去她娘家簡單聚聚。剛接到電話,宅女症尚未痊癒的我立刻脫口說出:「那就改天吧」,打算放棄聚會!只是先生在一旁可就擔憂地簇起眉頭了,我這才隱隱約約想起自己才剛在前一天發的誓,於是又改口:「明天就在你家見面吧」!事後想想,面對難得從桃園南下的友人還脫口回絕她的邀請,我的宅女症著實不輕哪!所幸後來還是決定聚會了,沒讓友人失望。

  隔天離開同學會會場,拎著臨時起意買的伴手布丁去甜甜小獅王的嘴,正和不久後也來到的美人學妹三人一塊聊得熱絡之時,友人的先生自奇美醫院回來了,自告奮勇要接手照顧小獅王好讓我們三個女人好好聚聚,此時宅女症發作的我又一心只想回家不願外出「謝世謝面」,但被先生在電話中安撫了下來。於是在一波三折之後,三人終於還是順利到了18巷內著名的歐加里去用餐:

  歐加里是一家與十八巷花園、繆思園同樣長壽的餐廳,早年嫁到桃園後鮮少回台南的友人自然覺得很好奇,不過長年在成大附近鬼混的我可是熟門熟路了!當時還不到六點,歐加里一樓卻已座無虛席,於是三人只得上二樓用餐。我並非沒到過二樓,不過仔細一看裝潢在這段時間內似乎改變了不少,忍不住快門按個不停,慶幸又多了個部落格題材!但見懸掛的浪漫燈飾和窗外盎然的綠意使得整體的質感華貴之餘卻又充滿「慢活」的悠閒,剛入座就讓我把一路上因為自卑身材變形而引發的強烈沮喪感減輕許多。拍完照後坐在軟軟的座椅上,困在歐巴桑外表內的少女情懷彷彿鮮活地甦醒了,我忍不住舒服地長嘆了口氣!--難怪歐加里能在十八巷內屹立這麼多年呢!

  翻開菜單後,怕火又怕熱的我立刻決定捨火鍋而就套餐!友人和美人學妹也隨即跟進,沒辦法!颱風天前夕的台南實在悶熱到沒天良的程度哪!不久服務生就立刻送上蒜香麵包、開胃水果醋及開胃前菜。麵包自是外脆內軟,抹醬味道雖然平凡卻很可口;水果醋則偏甜不足以刺激味蕾。倒是開胃菜焗烤鮭魚有點意思,酸酸辣辣的焗烤醬上擱著融化的起士條,還混有一絲薄荷葉似的涼嗆,口感很新奇!不過那個辣度友人不太能接受,我倒覺得還好,一心想吃出那股辛涼來自何處的我不知不覺把前菜吃光了,真虧我這兩個月為了減肥,晚餐天天只吃蒟蒻蔬菜湯哪!才一個晚上就破功了!正當我在懊悔沮喪之時,美人學妹善意地提醒我要放開心胸,我才警醒到自己在面對雙重沮喪的打擊下不知不覺又鑽牛角尖了。

  由於我們點的是套餐,湯就是兩種口味任選:特製濃湯牛肉羅宋湯。不吃牛肉的兩人自然只能選濃湯,我則是決定換點羅宋湯嚐嚐。湯一送上我一喝就失望了,畢竟是套餐的一部份,羅宋湯熬得不夠味,濃湯也是平凡的奶油濃湯,不過要比起中午在薄荷糖的同學會中點用的簡餐內附一清似水的蘿蔔排骨湯還是高明得多了。沙拉則有三種選擇:海鮮水果、山藥、蔬菜。我和友人選的是蔬菜沙拉,一看到淋醬是千島醬我就皺起了眉頭,因為我最討厭含美乃滋的食物了,只是基於均衡飲食還是把沙拉啃了一半;美人學妹選的是海鮮水果沙拉,小小一甌,除了切塊的奇異果、鳳梨之外還有芭樂,此外還拌了點切碎的蝦子和不知名的海鮮,可惜一樣是加入大量又油又偏酸甜的千島醬來拌匀,口感不甚清爽:  

 

  終於主菜送上來了!我和友人都因為貪方便點用去骨的香茅酸辣煎雞排,雖然號稱酸辣,酸則有之,辣則罕有,因之方才吃不下前菜的友人倒是覺得辣度還能接受。我則覺得酸度有點過火,不過雞肉卻煎得十分柔嫩容易食用,不一會兒就讓兩人都吃了個精光!

  美人學妹為了讓我們可以比較口味,獨自點用了醬香芝蔴燒烤雞腿,得費力地用刀叉去除雞骨不說,偏甜的味道和台南知名x師傅便當店內的燒烤雞腿幾乎如出一輒!不過這種平凡的味道本來就很討喜,加上燒烤的火候適中,使得雞腿肉柔軟卻不夾生!美人學妹很快地也吃光了她的套餐,然後開始聽我細述這段日子我如何精神自虐:一會兒自卑又老又胖連老花眼都提前報到、一會兒又自責自己是不是時辰生錯害了殿下……友人和美人學妹傾聽之餘還不忘安慰上兩句。柔和的氣氛、適口的美食,還有誠心聆聽我內心煩惱的朋友們,不知不覺在傾訴的過程中彷彿心裡的缺口也被她們的溫暖彌合了,心裡忽然清爽了許多。

  終於在談笑聲中飲料和三人一致點用的甜點冰淇淋都送了上來。偏甜又乏奶香的冰淇淋雖然乏善可陳,飲料的口感卻很濃郁順口。我點的玫塊洛神花茶甜度適中。美人學妹的檸檬汁一入口就知道是現榨的,剛吃過冰淇淋的她本來嫌嗆酸,經我提醒喝口水洗去口中殘留的甜味後,味道就恰到好處了;至於友人的冰桔茶還自動加了梅子讓口味更豐富,可見得店家相當用心哪:

  其實這次的聚會還有一個目的,是為了慶祝美人學妹碩士畢業。飯後當她拿出根本就像大一新生的畢業照自豪地亮相時,被整體氣氛和柔情療癒的我已經能說笑指責她們倆人成了讓我沮喪自卑的「罪魁禍首」了!不過在說笑間我還是發現了一個問題--美人學妹只拍了脫帽的碩士照,可是畢業證書上一定得是戴撥穗帽的照片才行呢!--我還特地打電話向先生確認過,於是本打算星期一辦離校手續的學妹一時也慌了!為了讓美人學妹順利在星期一辦妥離校手續,我和友人又臨時決定陪她一起到相館去補拍。

  竟然會一口就應承陪著拍照而不在乎「拋頭露面」的時間太長!?我這才發現自己的自卑症和宅女症似乎已減輕了不少!然而從公主之前在電話中搶過去指名想吃的雞蛋糕我仍然決定放棄,急著在聚餐後趕回家也不想繞去夜市滿足公主看來,似乎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不過就像友人說的吧!慢慢來,不要急。既然都發現問題的癥結了,只要積極去面對,總會有海闊天空的一天的。

 

yoyoping 2008-08-04 17:55:00

加油麻麻
有空的話~~約堂姐一起來我們家食堂吃飯~~~

版主回應
嗯!等她回台南一定要她帶路! 2008-08-04 23:38:00
peggy 2008-07-31 11:07:00

我們是住新竹縣
託小獅王的福氣,
領了一萬元!!!

版主回應
唉!總比什麼都沒有好吧!? 2008-07-31 11:21:00
peggy 2008-07-31 03:37:00

我要先澄清我是住在新竹湖口不是住在桃園喔,
不過我先前工作的地方真的靠近桃園啦!!!
謝謝妳帶來給小獅王的布丁
看起來他很喜歡妳親自餵他吃的感覺

版主回應
是住新竹?這麼說來小王出生有領一萬五了!?我家殿下就不帶財,因為台南都沒補助。 2008-07-31 1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