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11:57:00

公主的童話創作--對不起公主

  自從腸病毒盛行期間停課13天後,公主的生活作息就全亂了!那些日子既不能上學,也不能去公共場所,成天在家裡大眼瞪小眼,除了打電動就是玩玩具,每天都熬到深夜才睡!果然復課後後遺症就出現了!晚上是三催四請、幾乎要夫妻倆都動氣了才肯入睡,早上是又踢又踹撒賴不肯起床上學!天天如此!讓我深深後悔起那陣子為了坐月子、夜間貪點休息,對先生放任她貪玩晚睡的情形不聞不問,以至於陷入今天這種自掘墳墓的處境。

  週末晚上,已經有日期觀念的公主知道隔天不用上學,鬧著睡前還要看影片,而且是連續四集的「白雪公主」!早就吃足苦頭的我怎麼肯!?硬押著她入睡不說,而且因為先生不在家,更任由她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嚎啕大哭,不久當她發現再怎麼哭都不會有人來抱抱時,終於死心地躺在床上,取而代之的是要求我講睡美人公主的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對國王和王后,他們很想要生個孩子,不久王后就懷孕了,生下一位公主,國王把公主取名叫xxx--」

  公主聽見自己的名字,吃吃地笑了,眼睛張得更大,一時間讓我後悔起自己想趁機教訓公主的計劃來。

  「國王非常高興,請了全王國的人來參加宴會--」「吃彌月蛋糕嗎?」停課那段時間天天吃殿下的彌月蛋糕當早餐的公主立刻皺起眉頭問。「還有油飯--」「女生吃蛋糕、男生吃油飯嗎?」「都可以--」我連忙打斷她的話,怕她又開始進行「想像力大考驗」了。記得剛剖腹產後那幾天,她每天早上賴床的藉口都是「做噩夢」「夢見媽媽傷口破了個大洞,滾出飯團來--」都那麼久以前瞎掰的故事了,公主還能進行聯想遊戲呢!

  「當然國王也請了仙女來參加,仙女們一邊吃生菜沙拉,一邊高興地和國王王后聊天--」公主一聽又笑了:「那是媽媽愛吃的呀!」我心裡一陣心酸,那有愛吃什麼生菜沙拉的事!?那是因為產後還有15公斤贅肉消不下來啊!

  「仙女們吃得很高興,決定每個人給xxx公主一個禮物--你猜是什麼禮物?」「我知道我知道--第一個禮物是美麗、第二個禮物是聰明…」公主把美麗擺第一、聰明擺第二,果然符合她第一志願當水蜜桃姐姐,第二志願當「英一(發明家)」的想法!然後善良、仁慈、可愛……全部都出籠了,連「太優了」這句不知道哪裡學來的流行語都拿來當禮物後,我就知道她已經辭窮了,於是接下去說:

  「忽然一陣閃電,邪惡的女巫出現了,很生氣地說:『全國的人都邀請了,竟然沒有邀請我!!』 ……」

  容我打個插!我覺得馬先生應該好好看看這個故事--擁有權力的人本身也許可以虛懷若谷,但是卻不代表可以容忍別人把他辛苦獲得的權力視若無物!--馬先生就是不懂得尊重他人辛苦獲得的權力,以為只要自己對權力謙虛、「別人也應該對自己的權力謙卑」,才會讓政治關係一團亂的!從蘇煥智事件到立委聯手修理他都是因為他不懂得:「權力就像是男人的性能力」「可以不用、卻不能也不容被置疑」才引起的!就像是女巫,她本來不為非作歹,卻因為不容別人忽視她才一定要使用法力,道理完全一致!

  「『所以我也要給公主一個禮物!在她15歲生日那一年--』」「碰到紡車針而死去!」公主興奮地接口大喊。

  「不對!女巫決定給公主一個更殘忍的禮物--公主在碰到紡車針以後,會變成全世界最不聽話的小女孩,大家都不喜歡她了!」

  公主沈默了下來,她知道這個和她同名的公主的故事,其實就是她老媽我擺明要修理她才說的!

  「怎麼辦?公主雖然又美麗、又聰明、又善良……卻因為不乖,大家都討厭她了!該怎麼辦才好呢?」我故意問她。

  公主想了很久才說:「不是還有一個仙女嗎?--她可以讓公主變乖啊!」

  「不行吔!仙女說女巫的法力太強了,她沒有辦法解開,只能教公主三個字的咒語來減輕魔法,你猜是哪三個字?」

  公主沒有回答,顯然一時還想不到答案。

  「不乖做錯事的時候要說什麼?」我再提示一次。

  「『對不起!』」公主恍然大悟!

  「對!所以15歲那年,公主真的變成全世界最不乖的小女孩,可是她每次做錯事時都會說:『對不起,下次不敢了』,所以大家也就原諒她了,都叫她『對不起公主』--」

  「好啦!xxx公主!你應該睡覺了卻還在發脾氣大哭大鬧的,應該跟媽媽說什麼?--」我故意問。

  「對不起啦--」公主心不甘情願地把尾音拉得老長的。

  「我原諒你!」我也回答她,然後看著她乖乖地進入夢鄉。就是不知道她會不因此而記取教訓呢?


 

上一篇:公主拍照

下一篇:公主的溫馨家庭遊戲

傻寶 2008-07-25 18:35:00

小朋友的童言童語真的好可愛...
不過,似乎也得有個有耐心的媽咪才行喔?

版主回應
新朋友喲!歡迎光臨!也謝謝你的讚美。 2008-07-25 22:41:00
ㄚ斯 2008-07-16 23:00:00

學姐的耐性及機會教育的手法真是太高竿了,
令人佩服!
不像我,每次mei要我自編故事我就結巴起來,
弄得她老是嘆氣說:馬麻真的是國文老師嗎?汗顏哪!

版主回應
耐性是沒有啦!不過被她折騰了一年多,說教的本事好像是長進了不少。 2008-07-17 14:40:00
peggy 2008-07-16 15:41:00

妳這麼有耐心地訴說這個故事,
公主這麼冰雪聰明,
一定可以從妳的故事中得到啟示的!!!

版主回應
希望真的會受到教訓才好。
最近她總說:「要像爸爸寵我一樣一直寵弟弟--」我聽得渾身發顫,要是再來一個這麼不乖的小男孩還得了!?
2008-07-16 20: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