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4 12:38:00

我要的幸福



  每次選舉都會帶公主同行,322那天當然也不例外(不然就違反兒童福利法了)。那天她穿草莓圖案的衣服,興奮地直說自己是草莓仙子,可愛的模樣撫平不少夫妻倆因選情緊繃而焦躁的心情。

  雖然因為教憲法課的關係,我總是勸學生不要太泛政治化。我也常常會這麼問台下即將有選舉權的學生:

  「你們知道宗教、政治還有化妝品專櫃,在法律上都犯了什麼罪嗎?」

  「詐欺罪!因為都是先恐嚇再取財(取票)嘛!

  但是說雖說,保養品照買、民俗禁忌照樣奉行不諱,電視上兩陣營訴求的恐嚇手段也仍然不可避免地在我的內心深處殘留下陰影--擔心支持陣營輸了,他們所恐嚇的未來就會成真;擔心對手陣營的恐嚇手法奏效,自己的支持陣營就會輸了--所以儘管為了公主的教育不在公主清醒時看新聞,但焦慮感仍揮之不去地令我一等公主入睡就轉開電視緊盯著頭條新聞看。幸好如今一切塵埃落定,我短期內應該不用再被莫名地恐嚇,毀了平日的清靜了。
  
  倆夫妻隸屬的投票所位置就在公主今年即將入學的小學內。有三十多年歷史的校園處處綠蔭扶疏,看了就叫人打心裡舒坦了起來。事實上我非常介意學校的綠地,連自己教書都選擇有高大綠樹的環境,所以我有點想在入小學後便把公主的戶口遷走,因為所屬學區的這所小學雖然生機盎然,但中學卻是處處水泥叢林,看了就覺得活像是監獄!不過先生投反對票,就如同當初選擇幼稚園的時候一樣,凡事大而化之的先生總是貪近圖便,不認為犯得著為了上個國中得不辭千里;生性吹毛求疵的我也怕自己的「龜毛」逆立,到時又為了堅持己見弄得兩人齟齬,不如就先行打住,反正來日方長嘛。

  像這樣夫妻雖然偶有意見不合的地方,但只要彼此知道各自的短處,凡事退讓一步,就能海闊天空了。這種簡單而風平浪靜的人生,就是我要的幸福。所以雖然會抱怨先生是穴居動物,雖然會在意公主被太過寵溺,甚至連公主未來的中學學校有樹沒樹都要斤斤計較,但是就像套用某個保險廣告的台詞一樣:「如果未來的人生,只需要煩惱這些芝麻綠豆的小事,那該有多幸福哇!」

  衷心希望下一個當政者可以讓我們不用再緊盯著電視新聞,擔心忽然冒出來的民生經濟教育政策損害權利;不必時時刻刻在關機用餐的時間憂心又發生什麼晴天霹靂的消息,讓我們平凡地自給自足;甚至於若是可以讓我們覺得:「帝力於我何有哉?」「政治關我什麼事?」,那時的生活該會有多好呢!?也衷心希望有一天我在計算稅金時可以毫不肉疼地把錢繳出去,因為屆時我將感受到每一分稅金都會被用在公眾建設及福祉上、每一分稅金都是在積陰德、是在扶弱濟貧,而不會是花在誇大政績、恐嚇人民、甚至是中飽私囊的用途。



上一篇:紅豆劫

下一篇:小獸獸要結婚

幸運星 2008-03-25 20:48:00

REPLY_ADM_REPLY:對呀!我也希望每次繳稅都覺得是有價值的,不是像現在一樣,覺得把錢丟水溝可能還不會製造爭端來害人害己。

版主回應
對呀!我也希望每次繳稅都覺得是有價值的,不是像現在一樣,覺得把錢丟水溝可能還不會製造爭端來害人害己。 2008-03-27 10:23:00
玥凌媽咪 2008-03-25 16:45:00

政治亂得讓很多人不想也不看電視或新聞了呢。

版主回應
我家則是晚上10點以前不看新聞,免得教壞孩子。 2008-03-27 10:07:00
小獸獸 2008-03-25 11:26:00

我也希望在這波激情的選戰後,
能給我們一個寧靜安定的平凡幸福生活啊!!
親愛的聖旻,
我要告訴你我做了個驚人決定,
我要結婚了...........
事情來的有點突然,
或許是人對了、時間點也對了吧!
所以,
就順勢而為.........
5/10(星期六)我將訂婚並宴客,
希望你一定要撥冗參加啊!
也許用這樣的方式告訴你很不禮貌,
其實,
是因自己也覺得突然,
依時間也不知道要如何去告訴大家這個喜訊,
不過,
妳不用擔心,
我絕對不是奉兒女之命而婚的喔!
我會在打電話跟你詳細報告的............

版主回應
雖然很突然,但實在太為你高興了!最近部落格沒有文章,原來是忙著談戀愛呀!
所以你是用北部習俗,把訂婚和歸寧合併一塊辦囉?還是還有歸寧宴?
2008-03-25 12: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