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2 00:11:00

台北四日行-1

  送舊表演隔天,公主的暑假就開始了!不過這一帶雙薪家庭居多,所以為了照顧家長的需求,所謂的暑假事實上只有短短的一週,加上前後的假日總共也才九天,而且若是連九天假期都不方便照料的家庭還可以選擇付費安親,今天經過時看見還真的有不少孩子還在園內呢!就因為假期只有9天,事不宜遲!我們決定表演結束隔天立刻搭高鐵北上讓公主好好玩一陣子。所以表演結束當晚我們夫妻倆忙著收行李還又忙到了半夜。

  會選擇高鐵是基於上次苗栗行的經驗,怕公主在自强號上暈車,事實上證明這決定是正確的!因為就在短短100分鐘的行程中,她反覆問了不下三十次的「到了沒」,不耐煩到了極點!剛開始上車時的興奮全不見了!本來剛上車時她還興奮地擠眉弄眼學起「狗狗猩猩大冒險」中的黑猩猩「小龐」標準姿勢呢!

  到了台北,先去旅社放行李,立刻前去公主此行最主要想朝聖的地點--101大樓:

  公主所就讀的幼稚園每學期有不同的主題,這學期的主題就是「認識台灣」。公主的學習情況雖然不佳,但是對「全世界最高的大樓」-台北101-卻是印象深刻,早在三個月前就鬧著要去看101了,趁著假若不帶她去,八成又要大喊:「人家好可憐哦!」「人家最可憐了!」「人家真的很想去吔!」(這麼嗲的語氣,真不知道是跟誰學的!)

  101大樓內部都是精品,我們這種甲級貧民只能摸著鼻子走馬看花,但是步出101時正巧遇到水舞表演,公主目不轉睛地差點決定就就地紮營不走了!花了好久才把公主勸走。

  這是紐約紐約前公主和自由女神像合照的相片。

  事實上101所在的信義計畫區百貨林立,購物狂如我本當眼花撩亂流漣忘返直到打烊,不過諸位看相簿應該就發現了,四天來先生幾乎是抱著公主上山下海的,那天才第一天,公主就八爪章魚般吸在先生身上下不來;我又心疼又無奈,自然就也無心多逛什麼。當天我只決定務必要找到著名的法國甜餅Macaron一嚐為快。信義新光A4館B2所售的Macaron據說十分地道,我不嗜甜,但對吃很好奇,在部落格中看到大家的美評時口水就快流光了,難得北上當然無論如何想吃到。我選的頂級巧克力口味一顆只有公主掌心大小,要價卻高達70元,上層還敷有金箔,不過蛋白製的輕柔甜餅和濃馥甘苦的頂級法國巧克力融合得天衣無縫,表皮輕薄酥融、內層濕軟芳馥,入口的滋味十分柔和又極端濃郁,美味到我一口下肚後才想起忘了拍照這檔事!只好向大家抱歉了!有機會大家或許也可一試。

  離開信義區才五點,但公主已經趴在先生身上「午睡」了,這一睡到7點,只來得及醒來用晚餐,然後就得再上床睡覺,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這事實上也預告著接下來三天的夜生活都得依這種的模式一一泡湯!

  第二天起床,打算帶她去中正紀念堂。天氣不好,豆大的雨點以極疏落的方式摜了下來,想像過一直聽見叭嗒墜地的雨聲卻完全滴不中自己身上嗎?可是當時我心裡一直想的卻是:「這種情況到底是該買彩券還是不該買呢?」知道我被101內蒂芙妮專櫃那只27分要價30萬的戒指刺激得有多重了吧!?

(公主和紀念堂、音樂廳)

  離開後先生突發奇想要去歷史博物館看兵馬俑,還一直向不愛運動的我強調:「距離不遠」,結果他好不容易一路抱著公主轉了四個路口,卻看到就在博物館前兩個街口便開始大排長龍,排隊的當口上公主還黏著不肯下來自己站一會兒,最終先生在丈量自己的體力後決定不等了,只買了票進去看其他展覽,並在館內的咖啡廳中補充體力:

事後先生一直嘆氣,說道:「我真是太小看台北的人潮了!」,事實證明離去前公主就連想和館外的兵馬俑複製品合照的機會都得排隊競爭,最終也只能和館外的門神合影證明到此一遊:

  不過休息一陣後,先生的精神好些了,於是又不自量力地宣告:「那就走去總統府看看吧!」「不會太遠!」「走路就到了!」於是三人就從歷史博物館折回頭又走了三個路口,再往前走完整條應該有二、三公里長的重慶南路,先生還得懷裡抱著體重已經高達23公斤、但這時真的是沒力氣再走的公主:

  看得出來公主的笑容有多勉強吧!事實上公主在和總統府合照完便進入昏睡狀態,晚餐又是我買回去三人在旅社房內共享,因此第二天的行程也打烊了!(未完待續)

漣漪 2007-08-02 08:32:00

學長真的是太強了
竟然扛著公主玩四天啊?!
我想... 一趟台北行之後,臂力與耐力應該增強許多!

版主回應
他是變強了,也跟公主又更親近了!
但是我這個一直叫公主下來的「壞人」可就被公主恨上了呢!幾次要牽她的手都被她氣呼呼地摔開。
2007-08-02 10:51:00
漣漪 2007-08-02 08:29:00

看來公主與我家弟弟學的是同一版本的教材
他每天上學都問我何時帶他去「台灣高樓101」?
而我們四月的台北行漏了101,真的是他心中的一大遺憾呢!

版主回應
真巧!她大概就是從四月底開始嚷著要去101,總算是成行了! 2007-08-02 10: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