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8 05:16:00

公主第一次出遠門

  7月5日6日是學校的自強活動,地點是我和先生一直未曾涉足的苗栗一帶,我和先生當然報名了,這樣一來當然也得幫公主請假,加上我那酷愛旅行、這一年來卻被碩士班學業壓榨得哪兒也去不成的可憐妹妹,四人就決定一同去參加這趟苗栗行。託我妹的福,一向只能倆人合照的家族總算能在部落格中留下幾張全家福的身影。

  不過行程的安排很不好。第一天旅程,除了西螺站可稍作息之外,一路直奔內灣。我們夫妻是第一次帶公主出遠門,她最近感冒未癒還在服藥中,又不知道她會不會暈車,所以本不打算給她吃暈車藥;不料在西螺站吵醒熟睡的她之後,因為睡不著了,又一路七拐八彎進了山區,一整個早上吃的東西全吐了出來,本來穿了套大耳狗的漂亮衣裳,還沒來得及留下倩影就全髒了,當然只得換成了海綿寶寶。吐之前她正喝著養樂多,還因此堅持冤枉養樂多有毒,接下來兩天都不肯再沾唇!可憐她下了車還十分虛弱,別說看什麼懷舊電影了,連飯都吃不了多少!看看那笑容多勉強:

  幸好內灣還有藥局可買暈車藥,飯後吃了下午才有點精神,也能繼續旅途,不然緊張的先生大概會立刻想設法包機回台南了!

  下一站是大湖的草莓酒莊。我不慣帶錢,這時先生又只顧著照顧公主,身無分文的我品酒計劃只得作罷;但公主在藥效發作後確實精神好多了,還在酒莊內買了草莓牛奶糖要給幼稚園同學吃。這是公主酒莊內的留影:

  然而當晚又是晃呀晃喲花了近兩小時到泰安山區的溫泉旅社去泡溫泉。雖然之前還安排了參觀清安豆腐街的行程,但一陣山區大雨叫大家都敗興而歸;然後還得半濕著身子吹冷氣晃上一個多小時到溫泉旅社去用餐住宿,並且才又晴天霹靂地聽說那裡的溫泉池竟然是裸湯!保守的我們當然只得在小木屋內沖澡作數了。自從在這所私校任教以來,連續四年每次的行程不論上山下海都有「溫泉之夜」,實在叫人不得不懷疑這應該是某位「高層」的嗜好無誤,不然內灣賞螢不是更好的行程嗎?也不用這麼趕。

  夜裡帶公主散步,聽說住宿地點有吊橋,於是帶公主繞一圈。公主此時精神抖擻,白天不適沒撒嬌夠,當然趁機撈回本!立刻大發嬌嗔,又嚷著怕,又搶著要人抱,還故意大聲召告天下,立誓說:「我永遠永遠都不要走吊橋了!」!這就是那座被無辜牽累的吊橋的全貌,其實距離相當短,根本不大搖晃呢!

  休息一夜,這次先生可不敢大意了,立刻餵公主半顆暈車藥,另半顆則給了我。然而這次更過份了!足足晃了近三小時的行程到了更深山的向天湖去!公主本來滿心期待的,但晃了一個小時後,本來一直嚷著「到了沒」的公主忽然認真地告訴我:「我要睡著!這樣就不會暈車了!」說著她便倒在我的大腿上不一會兒就沈沈睡去,反倒是我暈得臉色慘白,還得忍住不要一股腦吐在公主身上。向天湖是新景點,風景清麗,但值得晃上三個小時攪得我五臟六腑都快翻面嗎?我的心裡可是存疑的。

  中午又多晃了一個多小時吃虹鱒大餐,肉質口感雖佳,但刺實在太多了,加上兩天下來三餐都吃不太習慣的客家菜色,身體不適的我胃口就更有限了;幸好下午安排到南莊桂花巷去吃著名的桂花釀冰鎮湯圓,老店的口碑還真不是蓋的!還正昏頭轉向的腦袋被這沁人的桂花香馥及冰涼的口感收拾得暑意全消,只可惜作用實在太短暫,等這冰吃完,本來被壓抑的暈昡感全反彈了回來,先生只好趕忙再為我買顆晕車藥讓我昏睡。這是妹妹為先生和公主在桂花巷中拍攝的身影,本想她幫忙拍張全家福的,但這時我難受極了,趕忙擺手說不必:

  經過車上兩個小時的沈睡,再被喚醒時已到了著名的龍騰斷橋:

這時我的精神總算好多了,但旅程也到了終點站,只得從妹的手中接過相機,拍些風景和先生的相片,也算是讓這趟旅行劃下了一個不至於全軍覆沒的尾聲吧!

 

  有了這趟經驗,證實了有其母必有其女!我打小幾乎沒出過遠門、參加過什麼旅行,最大的理由就是我連坐火車都會暈車!後來參加研討會難免要南征北討的,事前的準備也就更周全了,才逐適應了舟車勞頓之苦。不料這次因為一時大意,以為這趟行程不比花東,應該會一路上都只在高速公路上平穩地狂颷,結果卻讓母女都飽受暈車之苦。先生也因此決定學生畢旅不再帶公主去開眼界,想想真是可惜!先生不愛開車,這種跟團的行程大概是公主唯一能出門的機會了,其實若是事前準備周全,又何苦剝奪我們母女難得開眼的機會呢?
 

漣漪 2007-07-08 22:40:00

帶小孩出門旅行真的會比較辛苦
加上你們又暈車...更累了...
不過,我倒覺得你們去的景點不錯耶!

版主回應
真的嗎?幾乎一路上都坐公車趕路,每個景點停留不到一小時呢!
可是南莊那桂花釀香極了!你先生愛四處旅行,下次應該去吃看看。
2007-07-08 23:19:00
小獸獸 2007-07-08 11:16:00

旅行最怕的就是飽受暈車之苦,
真是辛苦你們母女倆了.................
不過,
裸湯的溫泉沒能去享受實在有點可惜ㄝ,
根據我的經驗,
第一次去裸湯真的是要做好十足的心理準備和鼓足所有的勇氣才能褪下蘿衫,
但是有了一次經驗後,
就會越來越習慣喔!

版主回應
唉!別說裸湯了,四年來的溫泉行程全被先生排拒在外,就連知本老爺這種五星級溫泉,先生也不屑一顧,他向來是戰鬥澡的愛好者,所以我也因此沒了泡溫泉的機會。 2007-07-08 23: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