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8 04:35:00

奇美家聚

        接連十日的淫雨霏霏,終於也在週末放晴,這時我心中的大石也算放了下來。

        週末是我們成大家族難得的家聚,前置作業卻一直不很順利。當負責連繫的小獸獸訴說她聯絡上的艱辛時,我忍不住覺得萬分羞愧。按理說發起人是我,理當由我負起聯絡的工作,但仗著學姐的身份,我硬是推得一乾二淨,甚至因為預約地點不順利,還又更改了兩次訊息,這自然更倍增了她的聯繫上的辛勞;然而更更更過份的是,直到寫部落格的這一瞬間,我才恍然想起,這場家聚的時間點不正在「獸誕」期間嗎?但這群學姐們──尤其是我──只顧著吃喝,完全忘了這碼子事了。對不起小獸獸!雖然遲了,還是祝你獸誕快樂喲!

        本來約定的地點是在十八巷內,但是十八巷近來聲名遠播,每間餐廰都是逢週末日便爆滿,牛氣到都不屑接受預約!我們這一家子至少有10口人與會,不預約怎麼成呢?可巧近來在閱讀食誌時發現成大內設的奇美咖啡,標的清楚,正適合做為聚會處。雖然在網路上遍查不到商家電話,我還是設法預訂到了10人的座位,總算不負大家的重託。

       網路上對奇美咖啡的設計十分吹捧,我也頗為期待。看介紹一直以為是個綜合的娛樂休閒中心,適合閤家蒞臨;只可惜展覽室、展示廊及教育館都只是靜態呈現,不能與來賓互動,不然公主就不會無聊得到處奔跑不聽先生勸止了。這是小獸獸所拍攝的,難得安靜下來的公主:

不過整個餐廰因複合經營的緣故,並未呈現什麼莊嚴肅穆的氣氛;而公主滿場飛奔的行逕在先生亦步亦趨的跟隨下,也並未造成什麼不便。所以我也就睜隻眼閉隻眼當做沒看見了。

        奇美的預約只保留10分鐘,我們一家三口趕至時,總算來得及報到。不久向來準時的小獸獸及變髮後的漣漪相繼而至,當然刻不容緩地為她們留下美麗的倩影:


        小獸獸看來成熟美艷了許多,十足像是事業有成的社會人士,令我不禁意識到自己果然早就躋身為歐巴桑了;而漣漪在洗直頭髮之後竟然就像初次相見一樣清純,真是駐顏有術啊!我當下想起她在部落格中抱怨先生不懂甜言蜜語讚美她的新髮型一事,此刻我卻才算懂了他先生的心情:若我是她先生,還會用更難聽的言語刺激她呢!若能因此激得她重新去燙個歐巴桑頭是最好不過了,不然哪天出門,保準被懷疑是一對父女!

        雖然還有人未到,但是小獸獸尚未用餐,而公主若沒有食物拉攏著,怕是一分鐘也安靜不下來,所以我們五人便先點了餐飲。這是小獸獸點的豬肉丼飯:

看來雖然精緻,似乎味道普普。而隨著大夥兒談興正濃,也完全忘了向她分吃一口來試味,大概得等下次有機會再自己去驗證了。

         這是我點的燒烤紅櫻桃,其實嚴格來說味道是頗能服眾的,只是之前我在小潘潘專櫃上迷戀上的酸櫻桃起士派,那雋永的奶香在酸櫻桃醬的烘托下毫不膩人,兩相映襯更顯風味絕倫(現在大不如前了);相形下奇美的起士順口得多了,但是那和酸櫻桃醬互相激盪的趣味也就少了。然而若有不嗜甜食的人想點什麼蛋糕來補償心理上的幸福感,我仍鄭重推薦這道酸甜可口的甜品應為首選,其次才是罕有能苦甜兼俱的提拉米蘇。

        總被我嘲笑為「螞蟻」的先生,選擇的是香甜濃醇的榛果巧克力。他慣例先餵公主吃了一半,自己再吃另外一半,據說是細滑濃甜的極品,看大小兩隻「螞蟻」可不都阣得津津有味嗎?但對我這不喜甜食的人而言,他們的極品就是我的拒絕往來戶名單!

 

       先生另外為公主點了一份布丁。不喜甜食的我其實卻最愛吃布丁了,只要聽說哪裡有好的布丁總是想盡辦法也要嚐嚐。不過時下流行如同奶蛋醬質感的軟嫩布丁不是我的狩獵範圍,我比較欣賞的是傳統的手工布丁:充滿紮實口感的適當硬度、咀嚼之餘充斥口鼻的馨逸蛋香,外加苦甜馥郁的濃稠焦糖──好的布丁要三重合奏才算得上是絕品!近來這種逸品絕跡許久,想不到奇美的布丁卻足以差堪比擬呢!孩子味口的公主吃完沾糖漿的部份便不想吃了,但其他的部份仍足以讓我驚艷不已!改天一定要去獨享一份,看看焦糖是否也能符合我的要求。

        半小時後,許久不見的學妹夫妻也專程搭高鐵南下會合。雖然自她們婚後眾人便不曾相見,但夫妻倆如出一轍的爽朗個性總是能一瞬間就彌合了時空懸隔的岐異,彷彿話別的事只是昨天而已。發現了嗎?倆人幾乎是一個模子印出來似地,就連長相都愈來愈夫妻臉了呢!

        學妹和妹夫點的是基本的焦糖起士及蔓越莓起士派。可惜我的技術太差,只有焦糖起士拍攝成功,雖然是單純樸實的外表,看來卻頗能引人垂涎不是嗎?怪不得網路上有關奇美蛋糕的貼文幾乎是一面倒地充滿喝采聲呢!

        這時塞在高速公路上的孕婦學妹夫妻也終於到了。8月即將臨盆的她洋溢著為人母的喜悅,看得剛做人失敗的我好生羨慕;然而她隨即傳授不少「做人的道理」,如法炮製下應能成功有望吧:

        孕婦避開了咖啡,選了顏色鮮麗的水果玫瑰茶及波士頓派,至於妹夫選了什麼已經隨著我拙劣的拍照技術被記憶及記憶卡同步刪除。然而學妹夫不愧是室內設計師,聽說我和小獸獸漣漪都打算在部落格中發表照片,立刻信手把孕婦學妹的太陽眼鏡擱在邊上,讓單純的美食照片充滿了時尚設計的感覺。可惜他再安放手機時,我沒留神快門就按下了,事後才發現角度上竟然恰恰把手機切了一半!真是令人扼腕。不然整個畫面呈現的質感一定足以比美精緻印行的銅版月曆呢!

        近黃昏時大學姐也終於忙完繁重的工作趕來會合,不過我那只能拍攝自然光的相機卻已經不能捕捉學姐那令人懷念的笑靨了,真是可惜!

        這次的聚會一直進行到近六點左右,全程都充滿著壓抑不住的歡笑聲。這時我深深慶幸自己選擇了此處,若是仍在十八巷內那些矯作而注重氣氛的咖啡廳內,彼此的談興一定大打折扣了哪!但是在這家咖啡廳明亮而充滿開放感的空間中,絲毫感覺不到拘束忸怩的氣息:

雖然滿牆都是絕世名作的環伺,也仍然能自在地大快朵頤而不用委屈:

大夥兒自由無礙高聲談笑,彷彿又回復大學時代暢快淋漓的風情了!

        想想能在奇美聚會真是太好了!也幸好十八巷那些餐廳拒絕預約,不然只怕會重演當年在古典玫瑰園內聚餐,想笑又不敢笑、幾乎憋得內傷的慘劇哪!

 

奇美咖啡館:

        位置:成大自強校區。大學路與長榮路交叉口,7-11斜對角。

        電話:06-2758011

700T列車要來了 2007-06-21 23:30:00

唉呀,換得多不如換得巧,這個地點真是換得太好了。
沒錯,開放感的空間,展覽與咖啡館的複合空間,適合全家或朋友聚會,人多也不顯擁擠,餐點也不賴,有水準以上(特別是在美食著稱的台南市),價格亦算合理。
感謝眾姐妹們的安排,讓大伙有個如此美好的夏日午後。

版主回應
不用客氣!下次聚會一定要再來參加哦! 2007-06-22 12:49:00
漣漪 2007-06-20 09:23:00

你真的適合做美食部落格的,把每樣餐點特色描述的如此詳盡~~
我這張鈍嘴,肯定是分辨不出好壞的差別何在...
還有我很喜歡這家咖啡館呢!你挑的真好啊!

版主回應
我也很喜歡寫美食網誌呢!但對於餐點的看法恐怕就見仁見智了,畢竟大家的口味都不盡相同啊!只能當參考用。 2007-06-20 10:06:00
新月 2007-06-19 05:44:00

好有藝術氣息的地方,建議pro地址與電話,讓格友們能到此享受一下。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建議。 2007-06-20 10: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