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10:43:41

第四個魔咒--情感

我是第十三個女巫

  女巫們自給自足、離群索居,為的是讓自己心如止水,讓自己的人生只由自己掌控安排

  只是命運畢竟不能盡如人意,偶而還是會有外界的人無意間闖入,也會有被擾亂內心的女巫跟著離開。

  森林裡的那座城堡聽說就是因此失去主人的。

**********

  春天時在鄰國盛大的婚宴上,我無意中看見失蹤的城堡主人穿著華麗的婚紗,一臉幸福地偎在鄰國國王的身側。

  見我經過新房外,向來不言不語的冰山美女竟嬌羞地強留住我,並且略嫌饒舌地開始訴說著那天在森林內迷失的國王是如何媚惑於她驚人的美貌,強力發動攻勢,才終於換得她的首肯,離開了一慣幽居的城堡。

  「他說我是他心目中世上最美的女人--」彷彿是自我催眠般,她一臉陶醉地向我強調著:「他是那麼地愛我,所以我一定會幸福的。」

  言語畢竟也不是我的長項,決定離開的我轉身前卻被她眼底的一絲眷戀及迷惑所蠱動,丟下了再會的承諾。

**********

  隨著時光的流逝,鄰國的王后是名女巫的傳言也甚囂塵上。

  我有點驚訝,身為王后的她為什麼還需要使用巫術呢?

  雖然如此,決定踐諾探視還是十年以後的事了。

***********

  十年過去,她美麗如昔,歲月在她身上絲毫未留下痕跡。

  我這才明白女巫的傳言從何而來。

  「謝謝你--」我由衷的讚美只換得她的木然以對。「可是我卻不再是他心目中世上最美的女人了!」

  她的言語開始噴薄著怨毒的瘴氣:「現在他心裡最美的女人,是xx、xx、xx……」一長串女人的名字隨著晶瑩的淚水如串珠般散落在空氣中。一如這些年來不停傳入我耳中的說法,集權力財富於一身的男人恣意地流連於花叢裡,美麗的女巫如今只是上供用的花瓶,方便他採花而不用負責的藉口。

  「……還有他的女兒白雪公主!」

  毒汁四濺的語氣忽然讓我一憬!我彷彿還能聽見空氣中隨著聲音墜地而發出腐蝕般的喑啞嘶響。

  「你是說你的女兒!?--」

  「對!」咬牙切齒的她眼裡散發著恨意:「白雪公主才是他心目中最美的女人!」

  如果當時眼底的迷惑與眷戀,是預告著離開城堡的錯誤的話;那麼現在瞳孔中的恨意,就已證明她再也回不去城堡當女巫了!

  我悄悄離開這個已完全沈溺在恨意中的女人,並且在一年後不意外地聽說了白雪公主被逼出走、遠嫁他方的消息。

        而 隨著時間的流逝,一個女巫如何因嫉妒而毒殺繼女傳遍了大街小巷,揉合著魔鏡的傳說,加油添醋的故事開始廣為流傳。

**********

  唉!因脫離女巫而充滿迷惑的靈魂,用以支撐那徬徨猶疑的決心的,竟然是再脆弱不過的情感

        也難怪當情感消失後,自卑憤怒的她終將走入自絕絕人的處境啊!

        對於沈浸在愛情裡的女人而言,男人就是魔鏡

  因為愛,魔鏡中的她可以肯定自己是全世界最美最幸福的女人!當企圖挽回男人的心卻再也回天乏術時,扭曲的魔鏡讓她的精神完全被恨意所支配,最終就連愛人的能力都消失了。失去了愛的女人若是連自己都不愛了,又怎麼有能力愛其他的人、甚至是那個人的女兒呢?

  耽溺愛的女人可以選擇脫離女巫,耽溺恨的女人卻再也不能成為女巫。

**********

  我是第十三個女巫。

  我選擇支配自己的生活、命運,甚至是情感

  我根本不需要憑藉外力來認識自己,也不需要靠情感來肯定自己。

  因為我每一天都在創造自己

  所以我的屋子裡沒有鏡子,也沒有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