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0 09:37:15young

【柚子公仔】


前些日子每天忙的沒日沒夜的生活,差一點快死翹翹了

事情告一段落之後

應該可以開始愜意的寫日記了

最近在玩軟陶

軟陶是什麼呢?

記得之前日記好像有貼過圖片

那是一種類似黏土的材料

經過130度的高溫燒烤,可以使軟軟的陶土硬化

雖然它很硬,但是卻也很碎...也是它的缺點

一般都是用來製作個性化公仔

這次我也用他作了一隻柚子公仔

上圖是一開始的作業

先用鐵絲作骨架



然後用軟陶從鞋子開始做起

做完之後先放到烤箱烤一下,讓鞋子硬化



然後再從腳往身體上作

這裡比較有難度的是要抓比例...

不然會有頭大身體小的感覺XD

還有側面也要很注意,不然會變的有點駝背....

這裡也要用軟陶慢慢的補阿補的,然後再修阿修阿

還滿費時間的,需要一點耐心。



接下來就是作頭的部分

先把它搓成圓形,再慢慢修改到想要的頭型

再拿去燒烤20分鐘



柚子光頭的樣子XD

等頭型燒烤完畢之後

就可以先用壓克力顏料,畫出眼睛嘴巴

提外話,明明不抽煙的人,畫這部分的時候我的手狂再抖.......



等顏料乾之後

就可以開始做頭髮了

標準妹妹頭,滿可愛的(哈哈)

再拿到烤箱烤一下



之後就是跟身體作結合

再補上兩隻手

然後再把它拿到烤箱烤

等成品.....



成品出爐

燒烤的溫度跟時間掌握真的還滿苦手的...

這裡烤完之後,我竟然發現手指裂掉了=口="

一整個傻眼到爆.....



柚子斜側面...



柚子背面

其實我還滿喜歡背面的感覺XD

可能是因為,平常看到妳都是背面的時候



柚子側面

基本上有點頭大身體小的感覺XD

以後再修正一下了



這角度我最喜歡了

作柚子公仔,說真的很花時間...

那種時間是要花很多很多那種

每個地方都要燒一次

燒一個部位大約要20分鐘,冷卻也要20分鐘左右

這一來一往就40分鐘了

再加上捏製的時間,一小個部位要捏到滿意的話可能要花2~3小時都有

這一整個加起來,總工作時間大約25小時左右吧

犧牲掉很多睡覺時間...

記得有天手感還不錯,就一直趕工

那天只有睡2個小時,就接著上晚班...連睡眠時間都賠上去了

還不包含之前因為燒烤失敗讓人偶裂掉烤焦的時間

目前公仔是2號....之前有一隻1號已經葬送烤箱了Orz...

那時候裂掉的時候,心都冷了....就跟失戀差不多....我聽到心碎的聲音

做完這個之後,應該可以好好的休息一陣子了

太感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