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5 22:28:11

後來遇見他

 

最喜歡的節日就是聖誕節

今年是最平淡的度過

安安靜靜的

跟以往的半個月一樣

一樣的生活作息

開刀住院休養了半個月

從原本要動的刀發現了另外一個病

那時候才知道  其實人類很脆弱


這些年

通常我都是往返醫院當著照顧者的角色

這次卻是硬生生的躺在了病床上

當慣了堅強的那個角色

這次卻不自覺的怨天尤人

看著手上插滿針管 還有身旁滴滴答答的一堆儀器

忽然覺得很心疼自己 

這些年  我對自己做了什麼

為什麼會搞成這樣  為什麼不好好照顧自己


想起那天  現在還有點陰影

出院回家的隔天一早直接昏倒

直到在救護車上醒來

只有感覺到綁在身上的束帶好冰冷

腦子中還有

開刀那天像冷凍庫的手術房

電熱毯蓋不到的腳好冷

護士醫生們的閒話家常

迷糊中睜開眼看著口中的插管

病床推動時我一邊嘔吐一邊筋攣

醫院的天花板好白 燈好亮

還有昏倒前我叫了一聲 媽媽

我還在慶幸自己是個大近視

這些畫面還好都沒有過於清楚

醒來後都好像一個夢

只有手上滿滿的針頭痛著才意外寫實


雖然以後可能一輩子這樣了

我調適心態一陣子

想想至少我還擁有些什麼

沒有大哭大鬧 

只是護士小姐安慰我時的溫柔話語

反而讓我有種想哭的感覺


該感謝的人好多

最謝謝的是我的那個他

雖然在手術室外他不能是第一優先

但是只要我一抬頭

就能看到他擔心到好像快哭出來的樣子

我就很想笑  心底也溫暖了不少


八年了

後來遇見的那個他  陪著我走過八年了

後來遇見的那個他  陪我春秋冬夏  癒合我的傷疤

大概我會一直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