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9 05:08:37

紅色的筆記本






還記得在我憂鬱症的那段時期
有個老師教我一個方法
當我感到不開心的時候
就聽一首歌
一首讓你平靜的歌
那首歌我聽了一年多才慢慢好起來

但是多年後我又聽到那首歌
沒有讓我平靜反而讓我害怕
因為不好的回憶全都回來了
那是一段被全世界否認的過去
被家人朋友甚至自己全部否認


我有一本紅色的筆記本
裡面寫滿密密麻麻的文字
因為總是有那麼多的地方需要用到帳號及密碼
一旦忘記了就像是陌生人一樣被排擠在外
我們都怕被人遺忘 所以也拼命的記些什麼

裡面也寫了像是我的相機該如何回片 底片該怎麼裝
因為時間一久不常碰的東西總是會忘記
但是真正想忘記的傷痕 卻是怎麼樣也忘不了的

想記的記不起來想忘的卻也忘不掉



回想過去總覺得
自己總是選擇委曲求全直到支離破碎
自己總是在萬念俱灰當中不斷的祈禱
導致我們都像是困在一團迷霧裡
不堪的回憶 生活的壓力 寂寞的孤單著
我們還在迷霧裡亂闖亂撞傷痕累累的找尋出口

其實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找到出口
而是能有人陪著你一起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