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2 02:16:16

玻璃瓶裝的可樂




一直以來心裡有個洞
那是從小到大永遠無法填補的缺憾
我總是伸手渴望著 卻一切成空
看在眼底的偏頗 讓我學會把心麻痺 然後無聲的哭喊
眼淚再怎麼流 也是一個人安靜的哭

從幼稚園開始就一個人搭公車上下課
靜靜坐在教室裡 永遠只剩我一個人等著
然後再被老師當成拖油瓶一般的催促著快點離開

有一個夏天的午後
我喝著玻璃瓶裝的可樂
路上我一個人走著
忽然有一個男人笑嘻嘻的走近作勢要抱我
我怕得趕快蹲下來 感覺他又要再次接近時
我急得把手上的玻璃瓶敲碎當成武器
他嚇了一跳 我趕緊跑走 沒命似的奔跑
回到家才感覺到痛 玻璃瓶保護我的同時也割破我的雙手

從那之後
我再也不喝玻璃瓶裝的可樂了

並且在心底暗自發誓
因為沒有人會保護你
所以我一定要保護好我自己

那一年  
我九歲  那是一個小學三年級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