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11:51:47里長伯

★ 柬單愛不簡單後續行動 熱線追蹤part 2

 

 

2011/11/15 今天一早,柬單愛 不簡單 兒童圖書館興建志工團 乘著夢想起飛了!這次的人力非常精簡,有勞大家了! 加油! 

 

  

 

兒童圖書館動工了!

 

  

志工們在 11/15號下午三點多左右抵達CDEP之後,卸下行李,就馬上前往圖書館預定地,開始著手地基工程的準備!頂著大太陽,加上當地幾位工人的協助,就這樣開始了充滿挑戰的工程!辛苦了!加油!頂著大太陽,一抵達現場,大家就二話不說開始動工了!

 

 

第一件事是確認水平

 

  

 

 

開始鋪設地基水泥

 

  

 

 

圖書館的鋼材

 

 

 

 

志工Larry下午才要去學校教書,早上也加入圖書館的興建工程

 

 

 

---------------------------------------------------------------------------------------------------

 

同場加映~~Larry & Sam的志工日記---VI

 

 

2011/09/27為降低鼠害,我模仿網路上找到的簡易捕鼠器製作方法,把寶特瓶瓶底開了小洞,讓老鼠有進無出,成品裡面放入生米,晚上再測試效果。

 

捕鼠器

  

 

 

第一版開始提煉檸檬草精油。

 

 

檸檬草精油是非人工化學防蚊液的主要成份之一,我們在臺灣就已經有提煉檸檬草精油的計畫。如能製成防蚊液,不僅能為當地居民解決蚊子侵擾的痛苦,甚至可能成為收入來源。

檸檬草加酒精午飯前,Lin帶我們到兩箭之地外的草坪上割草,回中心後很辛苦的用剪刀剪碎,再混合酒精,放入裝過人體器官的容器中。

天氣非常怪,一會兒出大太陽一會兒又下大雨。

過午後氣溫炎熱,令人昏昏欲睡。

午睡之際,一陣人聲將我吵醒,醫療中心裡頭一陣混亂,幾個人搭著救護車就離開了。是一場車禍。醫療中心門口擺出兩張床,等待病人到來,我也再沒辦法繼續睡了。

車禍是這裡極為普遍的事故,當然我指的是大型車禍。

午餐時Peter小手臂上一個三公分見方的傷口,也是前一日給車禍撞出來的。 後來病人並沒有送到這裡,而是直接去了金邊。Peter也因為這個車禍而必須夜晚才能回到這裡。

 

 

Larry & Sam的志工日記--- VII

 

2011/09/27經過第一天的挫折,我們決定下猛藥,讓本來是重頭戲的水火箭提早登場。

 

水火箭加壓中。

 

這天來宏留在中心,由我帶小朋友玩玩水火箭。水火箭果然成效斐然!

還好只來了六個學生,不然大家可有得輪了,因為發射台只有一座啊!

 

 

發射! 

 

 

飛得好遠。

 

 

 

 

捕鼠器放在地上的第一夜沒有任何動靜。第二夜,在發覺老鼠移動有一些固定的路徑後,我把它放在這些路徑上,同時取出一些米粒放在外圍,試試看老鼠對白米有沒有興趣。策略果然奏效。今晨,放在外圍的米和捕鼠器裡的米一同消失,捕鼠器瓶身內還多了兩顆老鼠屎和一泡尿。白米變黑屎,簡直是在向我挑戰。受辱之後,經過我一個下午的改良,捕鼠器第二版於焉誕生。Mousetrap 2.0,食指指的地方為一單向閘 

   

 

 檸檬草精油提煉失敗,煉出一堆黑黑的沒味道的油。煮沸期間進水是可能的失敗原因。再做一次吧!

 

 

 

 

瑜軒 2013-11-13 14:10:27

愛msn:jenny02012@hotmail.com LINE:dd77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