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7 22:39:44汪汪與喵喵

遇見陌生人(2)

隱形眼鏡、長裙、高跟鞋,在紅磚道上揚起一陣清脆;但對小花來說,卻是十分陌生的節奏。

「要不是為了這該死的相親,老娘就不用穿得這麼彆扭了!」雖穿著一身優雅,小花的喃喃自語,還是露出了本相。

耳邊彷彿響起母親的諄諄教誨:「妳這丫頭,一出口就沒好話!到時候妳只管微笑,其他的由媽來給妳打點就好。」

「去你的,叫我不說話,還不如擺一張我的相片陪人家吃飯算了。」嘴裡繼續碎碎唸著,腳步卻只有愈來愈快。

奇怪,我也不過才二十六歲,為什麼這麼急著把我送出門呢?難道媽真相信秀蘭阿姨說的,女人一過二十五就該拋進海裡餵魚嗎?人家雪玲學姊年過三十,還是炙手可熱的呢。

不對不對,我又想到哪裡去了,雪玲學姊的炙手可熱,說穿了其實只是「愛人」--已婚男人的情婦--我……我最看不起這種人了!

她一面想著,一面愈走愈快,裙擺不自覺地帶起了一陣風--風乍起,吹皺一池春水--一塊透明的玻璃片也遮斷了她的視線。

2003/6/17 喵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