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16:56:03cherryummy

7-11有比我的青醬通心麵還方便/便宜/好吃嗎?


因為昨天回家晚了

所以只得早上提早15分鐘起床準備我的中午便當--青醬通心粉

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到廚房煮了一鍋400公克的

刷牙洗臉之後水差不多滾了  把200公克的通心粉(NT20)倒下去

(就是上次我煮剩下的啦~~~)  灑了一小匙岩鹽

計時器設定在8分鐘  接著就迷迷糊糊地到房間猶豫今天上班到底要穿啥

"逼逼逼~~~逼逼逼~~~!!!"

我衝出房間把吵鬧的計時器按掉  用杓子把通心麵撈起來  甩一甩瀝乾水分

一匙匙   小心翼翼地放置在保鮮盒  讓不斷冒出的白煙cool down a little bit

 

接著我就回到房間繼續畫我的眉毛....

 

...一切就緒準備上班  我開始打包便當

在通心麵上灑了一些特純橄欖油(家樂福自家的法國冷壓橄欖油)

從陽台上摘了6片新鮮九層塔葉  拌在麵裡

就降~~~拎了顆昨天買的有機桃太郎番茄(NT$15) 忙著趕8:30出門~~~

因為麵還熱熱的  所以到了公司之後要把蓋子打開散熱

大概1小時之後再拿到冰箱冰

 

午餐時間  當同事們正苦惱商量著要吃啥時 

我在辦公室內的小廚房正在優雅地將番茄切丁

(隨便切切就好   我大概只切了9等份)

丟在通心緬上  一起送進去微波爐微波1分半

重頭戲來了~~這次敢給它那麼輕鬆也是因為有了秘密武器

鐺鐺鐺~!!! 日本原裝進口 S&B Pasta Sauce--Basil Sauce

這是妹妹從東京回來時帶給我的

不同於一般的義大利麵醬需要水滾或熱炒

S&B的醬只要直接淋在熱呼呼的麵體上即可!! 

不是我蓋的  濃厚的綠色Basil醬搭配上鮮紅番茄  

每個人看到都以為我是大廚 :D))

 

當我沉浸在香氣四溢又嚼勁十足的青醬通心麵午餐時

同事們終於紛紛從7-11回來   御飯團  御便當  茶葉蛋   純喫茶

但大家都想吃我的通心麵

笑話! 要吃就自己動手做...我可是不吝惜分享準備食物的樂趣 :)

 

**後記: 我承認用速成S&B麵醬很偷懶  而且其實裡面也有人工添加物  但...誰叫我昨晚太晚才回家又超想自己帶便當勒~~~~ 找不到理由不帶便當啦各位看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