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1 22:04:04月亮貓

小強小強滿天飛

不曉得大家對Cockroach有什麼看法呢?

Cockroach"卡可漏曲",日本名稱叫做"油蟲"
一般我們都會戲稱牠做"小強",最常用的名稱則是"蟑螂"

小時候,大人都會教我們小朋友看到小強就要毫不留情的踩死牠
那時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小強就好興奮...一個也不遲疑馬上衝過去給予死刑
當踩死牠的那一霎挪,冷不防有種小小的快感...

在印象中有一天,不知道什麼原因(可能天氣異常)
晚上七點多的時候,父親叫我去附近的甘仔店買飲料(那時可還沒有7-11)
出了門口必須經過一個巷口,那時就看見那巷口的牆壁爬滿了約200多隻的小強...
看到那一幕,竟也感到一絲絲的恐懼
不過還是裝作若無其事的跑過那巷口...
一出巷口一看...哎唷喂丫....滿天都是小強在飛翔呢...
於是加快腳步,狂奔至目的地,趕快叫老闆包一包該買的東西...
突然後腦杓被一異物猛撞...並且在我的頭部搔癢...
撥下一看...竟為一隻小強是也....|||>_<
自那時起,小強的夢靨有如鬼魅般揮之不去...
一遇到小強就會避之三舍,一點都不像當初勇敢的我...
大概我得了小強恐懼症...這種恐懼症竟然跟了我10年之久...
想起古人說的一句話: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還真是貼切。

但是到現在還是想不出什麼原因,為什麼那時會小強滿天飛呢?
有沒有人願意一解我這長久以來的困惑呢?